黄少天的女朋友。

【告白/魏果】2.0

魏琛×陈果

——————————

与苏黎世相差了七个时区的中国。

无数人熬着夜,聚精会神地看着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总决赛。闯过重重关卡的中国队,只要再胜最后一局,便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巨大的投影屏中,两道人影纠缠在一起。

战至最后的赫然是孙翔的一叶之秋。两人的血量相差不多,都是被命中一两个大招就会死亡的量,加上双方的牧师都已阵亡,所以两人都是小心翼翼,不断地对攻,压低对方的血线,竟然一时之间竟是僵持不下。

一叶之秋骤然前冲,看来孙翔是想要率先打破两人之间的僵持。

解说用已经嘶哑的嗓音吼着:“很好!我们看到,一叶之秋冲前!伏龙翔天!对手躲过了!龙回头!孙翔操作出了龙回头!带走了对手最后一丝血!中国队赢了!”

Glory!

五个嚣张的淡金色的字母骤然弹出在眼前。在上林苑的众人都听到四周的住宅同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看起来有不少人都关注着这场比赛。

陈果也一下跳起来,抱住身边的唐柔,“赢了!中国队赢了!沐沐他们赢了!”眼泪一瞬间决堤。

唐柔脸上也是挂着惊喜的笑,理解地拍拍好友的肩。“是啊!赢了!太好了!”

两个姑娘笑着,开心地在屋子里旁若无人地转了个圈。

“诶诶,老板娘,小唐,小心点!”见她们两个如此兴奋,其他人都是一脸地无语。

果然,两人分开时,陈果一个重心不稳,扭了一下脚,身子晃了一下。魏琛顿时一个健步冲上前,扶了一下。

“没事吧?”见她摔倒,他吓得脸都白了。

“没,你还不松开!”陈果见他还抱着自己,脸红了一下,然后又瞪了他一眼,身子从他的怀抱里钻出来。

在陈果差点受伤后,众人的情绪也都是冷静了下来。

包子一脸感慨地道:“老大又赢了啊!不愧是我老大啊!”

罗辑毫不客气地犯了个白眼,吐槽道:“前辈是领队,都没有上场,包子你有没有用心看啊。”

“诶诶?是吗?是吗?”包子一脸诧异地问道。

“好了包子,别问了。”魏琛说,“不早了,都去睡,都去睡。”

“好吧。”包子嘟囔了一声,然后又跳起来勾住罗辑的脖子,把他往下压了压,“走吧,小弟,去睡觉咯。”

“别叫我小弟啊!”罗辑不满,却被他半推半拉地拖走了。

几人都讨论着往外走去,魏琛却还留在房间内,点起了一根烟。“你不走吗?”陈果问。

“抽完这根烟,我一会关灯和投影的,你先去休息吧。”魏琛反应平淡。

“好吧。”她耸耸肩转身出去。

魏琛怔了一会,然后狠狠地吸了一口烟,厚重的烟草味有些刺鼻。半晌后,一支烟燃到尽头,他把烟头按在桌上的烟灰缸里,这烟灰缸还是陈果当初终于妥协了他们在训练室里抽烟买回来的。

他站起身,有条不紊地关掉投影仪、空调还有灯,揉着发酸的肩颈,走出房间。

有人等在外面。

“你怎么还在这?”魏琛吓了一跳。

是陈果。

“我总觉得你今天有点不对劲。”她眯起眼,凑得近了点,“发生什么事了?有什么瞒着我?”

“没,什么都没有。”他打着哈哈,讪笑着。

“真没有?”陈果不死心地追问了一句。

“真没有!”魏琛言之凿凿,“真要有事,我肯定会告诉你的,对不对?”

陈果狐疑地扫了他一眼,犯了个白眼,“去洗澡啦,满身烟味,臭死了!”

魏琛“哦”了一声,拖着身子走上楼。

陈果无奈地摇了摇头。



第二天。

陈果从睡梦中醒来之后,还有些懵,她抱着被子,怔怔地看着头顶的天花板。窗帘被紧紧的拉起来,没有一丝光投入,房间里显得暗沉沉的。过了一会,她才反应过来,伸手去摸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打开一看,都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她挣扎着坐起身,揉了揉头发,还没彻底清醒过来。昨天晚上看比赛看到早上五点多,她睡下的时候都快六点了。

比赛是在苏黎世时间晚上七点开始的,中国这边是在凌晨两点,打了三个多小时,一直到五点,完全地打破了他们的作息时间。之前的所有比赛,他们都是在打完之后第二天在网上看的,不过总决赛还是没忍住看了直播。昨晚她偷偷溜到楼下时,发现战队所有人都已经准备好了投影,在等比赛开始。

她看了一眼旁边,唐柔已经不在床上了。真有精神啊,她感叹了一句,掀开被子下床,从衣柜里拿了一条裙子,趿着拖鞋迷迷糊糊地走去卫生间。

刷牙洗脸再扎个头发,陈果满意地看了一眼自己镜子中的形象,换上连衣裙,走出了卫生间,来到窗户前面。她把窗帘拉开,耀眼的阳光一瞬间照了进来,让她顿时眯了眯眼。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她走出房间,楼下静悄悄的。陈果有些奇怪,平时这个时候,一大帮人都聚集在楼下抢抢boss,聊聊天,在竞技场里pk,吵得不得了,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她下了楼,结果楼下就乔一帆一个人,他很认真地在做着每日的训练。看到陈果下来,乔一帆抬起头对她笑了一下,招呼了一声,“老板娘起来啦。”

“嗯。”陈果点点头,问道:“其他人呢?怎么就你一个?”

“大概出去了吧,我也不是很清楚。”乔一帆腼腆地笑了笑。

“哦。”她应了一声,从厨房的冰箱里拿了一杯酸奶,插上吸管,“那我去网吧里看一看。”

“好。”

陈果刚走,乔一帆就立刻关上电脑,拿起放在手边的手机和钥匙往外跑,边跑边急急地播出一个电话,“文逸文逸,老板娘去网吧了,你们快做好准备,我马上到。”

他冲出房间,扫了一眼电梯所在的楼层,看到电梯正往下缓缓降着,就直接从楼梯间跑了下去。



陈果在路边买了两个包子,补充一下自己空空的肚子,边吃边走。路上,她又想起了昨天晚上魏琛的反常。他一定有什么瞒着我。陈大老板想了半天得出这个结论。她叹了一口气,想他干什么呢,那点小心思还是收起来吧。

走进兴欣的时候两个包子刚好吃完,她顺手把塑料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陈果进来的时候也是引起一阵骚动,几人冲她大叫:“老板娘来了!好长一段时间没见了!”

“哎!好久不见啊。”

那人继续问:“什么时候让老魏,包子出来玩两把啊,好久没打过了。”

陈果笑笑,“我们的职业选手可忙了,哪有时间陪你打啊!”

“那叫老魏来啊,他反正退役了不是?”

“哎!就是啊!老板娘叫他来嘛。”听他这么说,又是一群人起哄。

“行,行,我帮你问问他什么时候有时间。”陈果半靠着前台应着。她说完又问收银,“最近收入怎么样?”

“还不错呢,拿冠军之后好的不得了。”收银小妹捂着嘴巴笑。

“你笑什么?我脸上有东西?”陈果不解的问。

“没,没什么。”

陈果正想再说点什么,就听到身后又吵了起来,口哨声,调侃声持续不断。她有些好奇的回头看。

魏琛手捧着一大束玫瑰花,被十几人簇拥着走了过来。他很明显地细心打理过了形象,淡青色的胡茬也被刮掉,露出光滑的下巴。以前凌乱的头发也被梳的整整齐齐,好像还上了一些发胶。他甚至穿了一身西装,深黑色的紧身西装,打了一条条纹领带。看起来甚是风度翩翩。

陈果看得呆住了。

围在他身边的那几个人拿着小本子要请他签个名。魏琛大手一挥,豪爽地道:“我今天是来告白的,要是她接受了,我就给你们每个人都签个名。”

听他这么说,网吧了顿时又是嘘声迭起。

“老魏,哪个那么倒霉被你看上了?”

“那要是她没接受呢?”

“诶诶,该不会是老板娘吧?”

周围的人又开始起哄。

“滚滚滚滚滚,别乱说话。”魏琛回头没好气地瞪了他们一眼。说完又转过头朝陈果走来。

她心跳有些加快。

魏琛站到陈果面前,他比她高了几公分,低着头看她。他看起来也有些紧张,把手心里的冷汗在衣服上悄悄蹭了蹭,才把手里的玫瑰递给陈果。平时脸上总是带着几分痞笑的他,今天格外地认真。

“陈果,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啊?”陈果却明显还是在状态外,呆呆地看着眼前的玫瑰,没有反应过来。

“我喜欢你。”魏琛看着眼前的女子,又重复了一次。她今天没有化妆,不着妆容的她皮肤显得格外的白,红唇微微张着,唇红齿白的样子像是一朵柔软的百合。乌黑的长发只是简单地在脑后束成了马尾,随着她的行动晃来晃去。

“答应他啊!老板娘!”旁边的收银小妹催促到。

“答应他!答应他!”

“合着你们都知道了啊?”陈果脸微微红了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却还是嘴硬地不正面回答。

“答应我呗,老板娘。”魏琛笑着走得更近了一步。

陈果抿抿嘴,扭捏了一会,才伸手接过他递来的玫瑰花。低着头,声音小小,“答应你咯。”魏琛看到她耳朵红了。

听到她答应,顿时楼上“啪”“啪”地响了几声,彩带飘扬着落了下来。

“祝老魏和老板娘百年好合!”几个声音同时喊到,与此同时楼梯上探下来几个人头,唐柔,包子,乔一帆,安文逸,罗辑,甚至连莫凡都在。

“你们……你们……我说你们怎么都不在上林苑,原来跑这来了,还有小乔你怎么也在这?瞬移过来的?小安你为虎作伥啊!”

“啊……”乔一帆有些尴尬地抬头望天花板。

安文逸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地说到“我们这是在牵红线。”

“……喂,合着你们就把我一个人蒙在鼓里!”陈果左顾右盼地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打个kiss!”突然网吧里的某一处响起了这样一道声音,顿时陈果的脸红得像是煮熟的虾子。

“打个kiss!”“我们要看亲亲!”

像是起了个头,网吧里一下子响起了要他们两个现场亲一个的声音。

“那我们顺应民意,亲一下?”魏琛揽住陈果的肩,对着她挤眉弄眼。

“谁要跟你亲啊!”陈果瞪了他一眼,蹬蹬蹬地跑上楼梯,擦着几人的肩就跑走了,临走时还不忘记放下话,“回去让你们好看!”

唐柔却一把拦住了她,“别走啊,果果。你没听见他们说什么吗?”她说着促狭地眨了眨眼睛。

陈果无力地呻吟了一声,“柔柔,你也被他们教坏了吗?”

“唐柔女神做得好!”楼下顿起一片叫好声。

魏琛此时也顺着楼梯走上来,微笑着看着她。

陈果咬了咬牙,一甩头发,哼了一声,“亲就亲!”她说着就蹭过来,拽住魏琛的衣服狠狠一扯,柔软的嘴唇就贴了上去。

魏琛笑着环住几乎是扑过来的她,轻轻吻住她的唇。

陈果的脸又红了红。魏琛好笑地看着眼前的人微红的脸颊,也知她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脸皮很薄。

他立刻放开她,对着下面的人张开双手,“亲完了。”

“老魏威武霸气啊!”“是老当益壮才对啊!”

“今天你们的上网费我全包了!”魏琛豪爽地道。

“不行!”陈果跳出来出言反对,“从今天起你的钱交给我保管。”她一扬下巴,挑衅地看了看魏琛。

“哈哈哈。”楼下众人毫不客气地嘲笑。

魏琛却什么都没说,只是笑着看着她,眼神柔软。



Fin.

评论
热度(76)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