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胡不归/双叶】

双叶亲情向

——————————

01

“滚出去!叶家没有你这样的儿子!”伴随着怒吼,一个烟灰缸被狠狠砸过来,擦过叶修的额角,然后在他身后落下,哗啦的一声响被摔成了碎片。

叶修沉默地低着头,双手垂在身体两侧紧紧地握成拳,用力得骨节发白。他的背不自觉地挺直,完全没有以往懒散的模样,在父亲面前,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

鲜血顺着他的额头上的伤口涌出,滑过脸颊,然后聚集到下巴,最后再滴落在地上。地面上一下子就积了一小滩血,而他的小半张脸都被染红。

叶修听到母亲小声地安慰父亲,轻轻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然后抬头给他递了一个眼神,示意他快些离开。那双如往日般温柔的眼里有着不解、怒意、想念,还有对儿子深深的心疼。

他用力闭了闭眼,强忍着眼中的酸涩,然后“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重重地对着坐在沙发上的父母磕了一个头。

“对不起。”

叶母吓了一跳,连忙站起来,她刚想要说些什么,却看见大儿子已经站起来了,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叶修打开家里的大门,发出咯吱的一声,一如往昔他每天放学回家时开门的声音。

“哎!阿修!”她下意识地就想要追出去,却被丈夫一把拽住手腕。

“随他去!他要走就走!别管他!”叶父的声音冷硬,充满了决绝。

他的声音很大,叶修也听到了,两人都看见叶修的背影僵了一下,随即是迈得更大的脚步。

站在楼梯上的叶秋将一切都收尽眼底,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看着父母一下子好像苍老了数十年的样子抿紧了唇。

过了一会,他才缓缓朝下走去,“妈,我先回学校了。”

叶母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良久,才叹了一口气,挥了挥手,“去吧。”

叶秋冲着两人点了点头,穿过客厅走出去,小心地绕开了地上的那滩血和烟灰缸的碎片。拖鞋底踩在地面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在客厅里回响,突然他就觉得全身发冷,心里空荡,似乎缺了些什么。他连忙加快了脚步,逃似得离开这个让他几乎要窒息的空间。

他把课本资料架在胳肢窝下面,然后匆匆地换上皮鞋,打开门,再关上门,跳下门口的三阶台阶,然后沿着小路急急地往外跑,在分岔路口拐到左边那条路上。

眼前出现的景象不断地向后移动,可眼睛里挥之不去的是母亲眼角不知何时出现的鱼尾纹,还有父亲头上那明显的一片白发。风有一点大,吹得他眼睛干涩,难受极了。他于是加快了奔跑的速度。

跑了没两分钟,眼中就出现了熟悉的身影。

叶修走得很慢,双手插在外套的兜里,微微昂着头,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叶秋的速度又加快了些许,直到与他并肩,才停了下来。他歪了歪头,看了一眼叶修,发现他在闭着眼睛走路。叶秋收拾了一下心情,勾起了嘴角,然后把手伸进叶修身上脏兮兮的外套口袋里,小指勾住他的小指。

叶修感觉到缠上来的手指,却一下子挣开,然后用力地回握住他的手,把他的手包在自己的掌心里。

“叶秋。”他叫他的名字,声音笃定,不带有一丝疑问,他清楚地知道这是他的弟弟,是他血脉相同的亲人,或许这就是双子之间的心灵感应。

“嗯。”叶秋应了一声,学着他的样子闭上了眼睛。

正值五月初的时候,下午五点多,阳光已经不那么猛烈了,带给人很温暖的感觉。风很柔和,扬起兄弟两人的衣襟,像是小时候母亲在温柔地哄他们入睡。

两兄弟都是闭着眼睛,慢悠悠地向前走。

这条路他们走了太多次。

一个是从一岁学会走路走到十五岁离家出走,一个是从一岁学会走路走到十五岁初中毕业。

这条路他们太熟悉。

走到第一百一十三步要稍微抬脚,这里有个坎,要抬脚迈过去,不然会被绊倒。走到第一百七十四步要往右偏两步,这里有个小弯位,没走这两步就会走到草坪上去。而走到第三百五十一步时,就该停下来,睁开眼睛,这时候路已经走到底了,前方是一条马路,要看看左右有没有车,才可以过去。

两人同时停下了脚步。

睁开眼睛,面前是车水马龙的马路,对面的红绿灯依旧闪烁着红色的光芒。

“叶修……”

“你……”

两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

“你先说。”

又是不分先后的声音。 他们抬眼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时笑开了。叶修狠狠一扯,把叶秋扯进自己的怀里。

紧紧地拥抱。

两人的身体之间紧紧相贴,没有一丝空隙,不分彼此。

他们根本就不可分开,他们本来就该是一体的。

叶修环住他的背,脸颊贴着他的头发。微硬的头发丝扎在脸上,他却抱得更紧,用力地汲取弟弟身上的温暖。叶秋感受到哥哥的体温,顿时鼻子一酸,把眼睛埋在他的肩膀上。

“回家好不好,叶修,回家吧。”

他听见弟弟的声音有些哽咽,难得地把自己放在弱势的地位。他的弟弟从来都是骄傲的,虽然他总是微笑着,一副很和善的样子,但骨子里的倔强让他不会低头。

可叶修还是说:“……对不起。”

他感觉到掌心下的脊背一下子僵硬了起来。

话已至此,两人都是沉默了下来,却依旧相拥着。良久,叶秋稍微挣了一下。叶修立刻放开了他。

“走吧,去药店。”他拉着叶修的手,朝马路对面已经亮起的绿灯走了过去,像是没事人一样,好像刚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好像他什么都没有说。

他再没有提回家的事。

02

附近就有一家药店,叶秋让叶修在外面等着,自己进去买了一包棉签,一瓶酒精,还有一卷绷带。两人就在马路旁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给叶修处理伤口。

叶秋的包扎很熟练,手法娴熟。酒精消毒,棉签擦去血迹,然后抹药,最后绑好绷带。两人的身高相差不多,叶修就只好乖乖地低头方便他动作。以前在军区里的时候,两人也时不时就会受些轻伤,都是叶秋包扎的。

包好之后,他看着叶修的新形象一下子没绷住笑了出来。叶秋轻松地站了起来,语气含笑,在他肩上拍了拍说:“走吧。”

“去哪里?”叶修挑眉。

“去我学校,你这几天没地方睡吧?”

叶修一听就摇头,“不了,我得回去了,一会就去火车站买票。沐橙还要我照顾。”

“都十八岁了还要你照顾?”叶秋看着他,“你办不办身份证了?”

他一听就皱起眉,口气有点冲,“你查过她?”

叶秋一听他这语气,立刻撇开头,冷哼了一声,“……爸妈查的,我只是恰好听到。”

叶修沉默,过了一会也转移话题,“户口本难道在你那?”

叶秋的语气依旧不冷不淡,“嗯,之前要用,爸妈就给我了,也一直没拿回去。”

“那我给她打个电话。”叶修说着对叶秋伸出了手,他没有明说那个“她”是指谁,但叶秋就是明白了。他看了叶修一眼,眼神冰凉,却还是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给他。

叶修接过手机,划开一看,锁屏的壁纸是一张相片。他眸色微凝。

相片里的叶修勾住了叶秋的脖子,在暗中里使坏,把叶秋用力往下压,笑得很开心。而叶秋则是皱着眉,一脸不满的样子。

他抬头看了叶秋一眼,却见他丝毫没有要把密码告诉他的意思。他犹豫了一会,手移动到屏幕上方,缓缓地输入了四个数字。

0529

空气都似乎凝住了,却听“咔”的一声。

手机解锁。

耳边似乎回响起当年仍旧稚嫩的少年嗓音。

“以后我的所有密码都用我们的生日。”

“那银行卡呢?”

“052902啊!你看,0像不像乘号的那个点,2就代表两个529,就是我们两个啦!”

那年,两个人小学毕业,刚刚升上中学,母亲给他们两个配了手机,叶秋手里攥着新手机,仰着头对他说,口气是那么理所应当。

那时候,叶秋的眼神清澈,不含杂质,一副全心全意地信任着他的模样。那时候,他还比叶秋高一点,老气横秋地拍了拍他的发顶,说:“那你以后赚的钱都要被我取走了。”

却见叶秋皱了皱鼻子,嘟哝:“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却只是笑笑不说话,假装出一副成熟的模样。

是啊,他们本来就是一家人。

然后他微微侧过身,背对着叶秋,播出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喂……沐橙吗?”

叶秋冷漠地看着叶修的背影,还有……电话接通后,他一下子温柔起来的口气。

“我过几天才回去,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嗯……有什么就找老陶。”

“这是我弟弟的电话。”

他垂下眼睑,死死盯着地面,脚尖并拢,耳边不断地传来叶修因为刻意压低声线而断断续续的声音。

“好……沐橙真厉害。”

只是隐约听着他无奈却带笑的声音,叶秋就能想象出他脸上的柔和表情。

那副表情他看了太多年,在他小时候摔倒嚎啕大哭的时候,在他对他整天唠叨少玩一会游戏的时候,在他放学时歪头对他说话的时候。

可是现在,他对着另外一个人这样做。

突然一只手探到他眼下,握着手机。手很漂亮,五指纤长,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保养得很好。

“喏,给你。”

叶秋收回了手机,随意看了一看,却见通话记录已经被删掉了。他又抬眼看了一眼叶修,火红的太阳在叶修身后缓缓沉入地平线下,他逆着光,让叶秋几乎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觉得叶修却好像没有看他,而是眼神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突然觉得两个人隔得很远。

“走啦。”他对叶修说,努力勾了勾唇角,却觉得脸上肌肉僵硬,有些沮丧地放下。

“啊?哦……”叶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是在叫他,楞楞地跟上他的脚步。

残阳如血,似乎将两人分割成了两个世界。

03

回到叶秋的大学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两个人于是先去食堂吃饭,这个点只剩下一些残羹剩饭,叶修也不挑,狼吞虎咽地干完所有的饭菜。叶秋看他这样,皱起了眉头,从自己的饭盘里拨出一半给他,嘴里毫不客气地说:“你的餐桌礼仪被狗吃了吗?”

“饿了嘛。”叶修说得大大咧咧,毫不在乎,然后把叶秋拨给他的也一并吃完,引得叶秋皱起了浓眉。

吃完后,两个人并肩走在学校的路上回寝室,路旁种满了梧桐树,风拂过枝条,树叶摩擦,发出沙沙的声响。

一路无言。

回到寝室,里面空荡荡的,叶秋的室友还没有回来。

简单的洗漱过后,两个人并排躺在床上。叶修睡在外面,叶秋睡在里侧。床不大,一张单人床而已,两个人睡有些勉强,就只能背对着背,脊背紧紧相贴。两人共盖着一床空调被,共享同一个枕头,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晚上开了窗,夜风有些大,从窗户的缝隙里透进来,将窗帘扬起。

两人许久没有这样睡过,一时间都是有些不习惯,睁着眼睛,静静地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却没有开口说话。

过了一会,叶秋忽然听见叶修开口:,“睡了没?”

他没有说话,依旧保持着静默。

他感觉叶修翻了一个身,面对着他的背,然后微微撑起身子,探过来看他脸上的表情,床因为他的动作发出吱呀的一声,床板颤了两下。叶秋面沉如水,紧抿着嘴角,他没有刻意闭上眼,只是轻眨了两下眼睛。

叶修看到他的表情,幽幽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又躺了回去,过了良久都没有动作。在叶秋以为他都要睡着了的时候,他从身后环住了他,然后把下巴放在他的肩上。

“对不起。”叶修凑在他耳边轻声道歉,“下午我语气不好,别生气好不好?”

他的动作那么亲昵,呼出来的温热气息就扑在他耳廓上,就像是以往那么多个睡不着的日日夜夜一样。

他们以前睡高低床,有时候,叶修晚上会翻下来和叶秋一起躺着。两兄弟就窝在一个被窝里,偷偷地打起手电筒聊天。父母偶尔会进如两人的房间,看看他们睡了没。他们就会手忙脚乱地把手电筒一关,然后装出睡着的模样,在父母离开之后,再悄悄地打开手电筒,贼嘻嘻地偷笑。

他们从天南侃到地北,无所不聊,学校里的趣事,同学间的八卦,以后的梦想……他们知道彼此所有的秘密。

叶秋狠狠闭上了眼,用力地把这些东西从脑海里驱逐。可那一幕幕,一帧帧的画面如走马灯,在脑子里不住循环。

他的睫毛微微颤着,在眼下投下一片浅淡的阴影,藏在被子下的手一下子收紧,握成了拳,白皙的皮肤下青筋毕露,像是爬上了狰狞的小蛇。

他没有回应叶修的道歉,只是说:“我睡了……晚安。”声音竟有些发抖。

叶修听到他的话后沉默着,过了一会,松开了环着他的手,轻声说:“……晚安。”然后他翻了个身背对着叶秋,不再动作。

叶秋缓缓睁开眼,看着惨白一片的墙面,眼神放空,嘴角吊着,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他还是,不能原谅。

==

叶修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叶秋已经不在床上了,床边早已失去了温度,冰冰凉凉的。空调被被对折了一下,盖在他身上,原本露在外面的四肢都被盖了起来,应该是叶秋走之前做的。

他把被子朝上扯了扯,有点迷糊地舒展了一下因为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而僵硬的躯体,然后才缓缓坐起来,扫视了一下这间寝室。

寝室收拾得很干净,东西都摆放得整整齐齐。房里一共有两张高低床,一共可以睡四个人。旁边几张床上面都没有人,但床铺凌乱,看起来昨晚有人睡过,但是他没有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床边有一张餐桌,上摆了一个面包和温好的牛奶。

他眼睛一亮,光脚就跳下了床,然后随意地揉了揉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他拿起牛奶杯,啜了一小口,然后才注意到桌面上贴了一张黄色的便利贴。

便利贴上面用一串钥匙压着,上面的字体是嚣张的行书,有些潦草。

他咬着牛奶杯的杯沿,一屁股坐在桌子上,拿开了钥匙,把便签条拿到眼前仔细地看。眼前映入很熟悉的字体,字体虽说有点凌乱,但是仔细辨认还是看的明白,以前他和叶秋的作业本上都是同样的这一种字体。

叶修:

中午饭自己解决,我下午三点以后没课,陪你去办身份证。收好寝室钥匙。

Q

他哑然失笑,手一扬就把钥匙抛到床上。

他看着便签,百感交集,叶秋以前留便条为了快,签名就直接写一个大写字母Q,现在看来,这个习惯还在保持着。

他一口气喝完牛奶,然后几口吃掉面包,把垃圾扔到桌子底下的垃圾桶里,又滚到了床上去。他一卷被子,手在床上撸了几下,然后摸到了刚才扔上来的钥匙,压到枕头底下,接着半闭上眼睛休息。

阳光透过窗户缝隙照进来,照在被子上,暖洋洋的,舒服得让人不想睁眼。过了一会他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叶秋下午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狂妄放肆的……睡姿。真的是很嚣张,整个人在床上呈大字型躺着,四肢都露在了被子的外面,空调被的一角盖在他的胸口,不知是他盖被子,还是被子盖他。他的睡衣都被卷了起来,露出了一片白花花的肚皮。

他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无奈地认命,上前给叶修掖了掖被子,动作小心翼翼的,不想要打扰到他睡觉。他眼睛往桌面上一扫,发现面包还有牛奶都已经被干掉了,但垃圾桶里却没有快餐盒什么的,就知叶修吃了早餐,但还没有吃午餐。他无奈地看着睡得正香甜的叶修,犹豫了一下之后,却还是没有叫醒他。

他坐到床上,背靠着床头的柱子,低下头仔细地看着五年未见的兄长。

叶修眼下有着浓重的眼圈,淡淡的青黑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格外显眼,脸上神色疲倦。这让他心头涌起一阵心酸,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是啊,一个人撑起一整只战队,当然累了。

叶秋想到此,就忍不住抬手把被子给叶修盖得更严实了一些,却又想起昨日的冷战,有些不甘心就这样原谅他,不禁恼怒地揪了一下他的头发。

他满意地看着叶修皱起了眉,忍不住咬了咬唇,然后轻声笑了出来。接着,他弯下腰,把脸颊贴在叶修的脸上,然后微微闭上眼。

只感觉,此时阳光温暖,岁月静好。

04

叶修第二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钟了。

天色已经暗了下去,房间里开了灯,叶秋坐在桌前,手下不断敲打着键盘,发出哒哒哒的声响。

“唔,你回来啦。”叶修揽着被子眯起眼,懒洋洋地开口。

“嗯。”叶秋听到他的话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声,眼睛依旧紧盯着电脑屏幕。

叶修被冷漠对待也不恼,只是揉了揉眼睛问:“几点了。”

“五点多了。”叶秋在键盘上又敲了两下,然后把手提微微推得远了一点,全身都窝在椅背里。

叶修听到已经这个钟数了,吓了一跳,“你也不叫我?”

“你在睡觉嘛,我就没叫你。”叶秋说得理所当然,拿起一直放在手旁的水杯,喝了一小口,问:“你饿不饿。”

“还好。”他揉了揉头发,蹭的一下子坐了起来,“你不是只有今天下午有时间吗?”

“我明天也没课,明天再去也可以。”叶秋放下水杯说,“去不去吃饭?”

“哦,”叶修听到他的话,一下子放松身体啪的一声又躺回枕头上,“能叫外卖吗?”

叶秋回过头鄙视地看了他一眼,“能不能别那么懒?”

“不能。”叶修说得理直气壮,“我就是懒。”

叶秋无奈地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伸出了手,“钥匙。”

叶修在身上摸啊摸,最后从枕头底下摸出了寝室钥匙,放在他手上。

“对了,我换下来的衣服呢?”叶修闭着眼睛,手在床头又摸了摸问。叶秋闻言翻了个白眼,转身离开,“送去洗了,你口袋里的所有东西都放在桌子上了。”

“哦。”叶修胡乱点了点头。

“桌子上有饼干和巧克力,饿了的话先吃一点垫垫底。”叶秋继续说。

“好。”叶修应着,只是这懒散的声音怎么听怎么不耐烦。过了一会,他就听到耳边响起门合上的声音。他又等了一会,才把眼睛偷偷睁开了一条缝,视线在寝室里扫了一圈,发现一个人都没有。

他立刻啪的一声弹了起来,光着脚就窜到了桌子前面,果然,叶秋的电脑屏幕还亮着。他点到桌面上,眼里立刻映入了一个熟悉的图标,他兴奋地一拍手,点了进去。然后,他急急忙忙地又从桌子上翻出登录器还有一张账号卡,把登录器连在手提电脑上,接着刷卡登陆。

登录界面暗了下去,像是突然死机,他却没有心焦,而是淡定地看着。一道蓝光突然从屏幕正中央射出,然后渐渐扩散,最后,整块屏幕都被染成了一片湛蓝。

屏幕中间突然出现了一个圆形logo,随即,一对机械翅翼骤然从那个logo里弹开,震翅欲飞。

荣耀!

两个乌黑的大字一下子弹出来,嚣张地霸占了整个屏幕,让人忍不住热血沸腾。下一刻,角色就登录到了荣耀世界。

他把卡从登录器上摘下来,随手放到桌面上,然后就兴高采烈地操纵着破破烂烂的枪炮师的小号去刷副本。

可惜,幸福的时光只维持了一会。

“你又玩游戏!”

叶秋有些暴躁的吼声在小小的寝室里回荡,不过小半个小时,他就已经回来了。

叶修啧了一声,有些不情不愿地把游戏界面最小化,然后站起来,转身面对着叶秋,不满地撇了撇嘴巴,“我玩会游戏都不行啊?”

“这是我的电脑。”叶秋毫不畏惧地插着腰和他对视,只是他手里还拎着两盒饭,这样的形象不但不让人感到有气势,反而有些可笑。

而叶修确实这么做了,他丝毫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指着他的鼻子,笑得弯了腰,眼角都沁出几点泪花。

叶秋气得跳脚,把饭在桌子上重重一放,一屁股坐到在床上,扭过身子,双手环胸。

“喂!”叶修笑够了之后慢吞吞地走过来,踢了踢他的腿。叶秋却只是故意地大声哼了一声,然后把下巴抬得更高了一些。

“你知不知道,你这幅样子很像青蛙。”看他这副模样,叶修强忍着笑声说,憋笑憋得很辛苦,声音都有一些变了,肩膀一颤一颤的。

“你!”叶秋一下子拧过身子,愤愤地瞪着他。

“我?我怎样?”叶修脸上露出一个痞笑,脸上表情戏谑而玩世不恭,他猛然弯下身子凑到叶秋眼前,逼得他往后退,“你想怎样?办了我吗?”

叶秋听见他的话一时间没明白,呆呆地想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的耳尖倏然就红了起来,一下子胀红了脸,伸手就在叶修肩膀上狠狠一推,嘴里痛斥:“滚滚滚!别再我面前耍流氓!”

“哟,叶秋你竟然听得懂?”叶修顺势往后退了两步,挑了挑眉,嘴下还不饶人,“我还以为你是纯情小处男呢!”

“说得好像你不是处男一样?”叶秋瞪眼,毫不客气地冲他吼。

叶修难得被噎了一下,迅速转移话题,“先吃饭先吃饭。”

“哼!”叶秋不满地哼了一声,然后站起来走到桌前打开两盒盒饭,他接着拆开筷子,两根筷子之间互相摩擦,蹭掉上面的木刺。然后他递了其中一双给叶修,说:“我按照自己的口味买的,你喜欢的应该和我差不多。”

“嗯。”叶修点头,此时他还不太饿,往嘴里送了一小口饭。这时候,多年教导的餐桌礼仪又体现了出来,他吃饭的每一个动作都赏心悦目,优雅极了。

“真难得,我还以为你的餐桌礼仪忘光了呢。”叶秋语气嘲讽。

“还好还好。”叶修也不生气,笑吟吟地说,“我脑容量比你多一点,记得比你清楚得多。”

叶秋翻了个白眼,踩了他的脚一下,接着还用力碾了碾。

“痛痛痛!”叶修嘴里喷着饭大叫,吼得夸张极了,眼里闪着促狭的笑,欠扁得让叶秋忍不住又加大了脚下的力气。

两人打闹着吃完了整顿饭,还好两人都是有分寸的人,没有把饭菜什么的弄得满地都是,到时候收拾起来又要耗费一番力气。

叶修吃完以后,又迫不及待地打开他的电脑,继续玩荣耀。不过待他打开一看,那个角色小人正站在复活点里,他有点心塞地叹了一口气,看来是刚才在副本里被小怪挠死了。

叶秋对他屁股钉死在椅子上,打死都不肯挪窝的气势无奈,只好拿出自己的Pad,然后接入外接键盘以及鼠标。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你要用电脑啊?”

“你用吧。”叶秋说。

“那我继续用了。”叶修听到他的回答立刻就埋下了头,丝毫没有因为占用了弟弟的电脑而感到难为情。

他操纵着小人继续去跑地图,嘴里叨叨着:“你电脑里竟然会有荣耀,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无聊的时候或者心情不好就上去玩一玩。”叶秋说,语气咬牙切齿,有着深深的杀气。

叶修听到他的阴森森的口气,下意识地缩了一下脖子,却依旧是不怕死地开口说:“那你技术怎么样?”

“不会让你难受。”叶秋说得意味深长。

叶修几乎一口口水喷出来,他养了多年的纯良呆萌的弟弟什么时候竟然学会开黄腔了?!

“那来打一局?”他挑衅地看了一眼叶秋,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一个笑。

“好!”

叶秋答应得爽快,这让他忍不住惊了一下。

“不过我的角色等级低,装备也一般,要打修正场。”

“打就打,有什么所谓?”

叶秋闻言似笑非笑地扫了他一眼,接着不动声色地站起来,走到另一张床旁边,在一堆东西里翻了一番,找出另一台手提电脑,放在桌子上。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又找出一台登录器接入电脑,从衣服口袋里翻出一张账号卡,然后熟练地登录。

“我去建房间。”人物一登录上去就在主城里,叶秋抬起头说,眼睛里燃着熊熊火焰。

“好!”叶修一下子被激起斗志,立刻操作着小人加快对战速度,不过四十来秒就击败对手,“房间号叫什么?”

“我在你隔壁。”叶秋说得老神在在。

“哦。”叶修退出当前对战房间,去隔壁房间,进去之后就看见一个对手,战斗自然开始,“开始开始!”

“嗯?”叶秋把头探过来,发出疑惑的一声,满脸无辜,嘴角却抿着笑,“这不是我的号啊!”

“诶?!”叶修一怔,却见对手已经举着长矛冲了过来,连忙放出一个小机器人出去阻拦,然后飞枪操作,飞快朝斜后方后退,顺便偷眼看了一下叶秋的屏幕,果然,那个小人直愣愣地站在那里,一动都没动。

他飞快地击败了对手,对发送过来的对战邀请点击了拒绝,皱起了眉头。想了一会,他突然明白了什么,迅速搜索房间号:我在你隔壁。果然,屏幕上弹了一个对话框出来,他点击进入,却要输入密码,他毫不犹豫地输入两人的生日。

角色立刻进入了备战,屏幕顿时显示出倒计时。

“反应很快嘛。”叶秋说,只是那口气不知是褒是贬。不过叶修对这些话就一律当赞扬收下了,“那当然。”

“真不要脸。”叶秋一撇嘴。

“你看那些人都叫哥斗神!反应不快可就对不起这个称号了。”叶修一本正经地反驳,仔细观察着叶秋的这个剑客角色。叶秋说的一点错都没有,角色等级四十多,装备大部分都是蓝装,比他机械师满级再加上一半紫一半蓝的装备还要烂。在看到角色名的时候他的手忽然顿了一下。

一叶知秋。

这是故意寒碜他的吧,他忍不住想。一叶之秋的名字是因为打错了字,简直就是他一生的痛。

倒计时很快结束,一叶知秋挥舞着光剑冲了上来。

他立刻飞枪在地图内游走,各种机械道具不停地放下去,但偶尔还会放下水,停一停让叶秋追上来打几下,不然一会让他输得太惨,又会惨兮兮地骂他欺负人。

两人的血条交替着下降,不过一叶知秋的血线明显更短一些。

叶秋也看的出叶修有意向让,他抿了抿唇,眼睛一转,手速提了又提。

“哟,不错嘛,叶秋你手速还能提?”叶修有点惊诧地挑眉,“有没有兴趣和我去闯职业圈啊?”

“滚滚滚!我这么多年的钢琴可不是白学的。”叶秋一连串的滚字吐出口,瞪了他一眼。

“切!”叶修撇嘴,“说得好像我没有学过似得。”

“你除了野蜂飞舞还会什么?”叶秋说着,一个拔刀斩就冲了过去。

叶修操作着角色一侧,避过这一技能,“我还会贝多芬的悲怆。

“我也会啊!”叶秋说,看着已经呈现劣势的局面,喃喃地说:“我想这么做已经很久了。”

“什么?”叶修没听清楚他的话,皱着眉把头凑到叶秋耳边,顺便瞄了一眼他的屏幕。

“没什么。”叶秋眯起了眼睛,两人的角色继续换血,但叶秋却有意压制了自己的手速,技能树上的技能冷却一个个清零。

过了一会,两人的血都被压制到了几个技能就会被带走的程度。叶修嘴角已经浮现了成竹在胸的笑。

叶秋突然一扭头,在叶修耳边大叫:“混账哥哥!”

“啊?!”叶修被吓了一跳,骤然扭头,一巴掌拍到了键盘上,角色的动作顿时乱了。叶秋操作的剑客骤然前冲,使出了多年练习钢琴所得的最高手速,几个早已准备好的技能下去,唰唰唰几下,叶修角色血线就掉下去了。叶修想要尽量去操作,可是叶秋又补了一记大招仙人指路,他的角色一下子被吹飞,然后重重摔倒地上,顿时血线清零。

Game Over!

两个单词弹了出来,霸占了整张屏幕,叶修愤愤地瞪了一眼叶秋,“你作弊!”

“你刚才看我屏幕!”他不甘示弱地顶回去,这句话让叶修一时间找不到话来反驳,他确实看了他的屏幕。

两个人互相瞪着对方,都是仰着下巴,谁也不肯先低头。最后,还是叶修先服了软,毕竟是哥哥嘛,要有哥哥的样子,他这样想着,然后用力揉了揉叶秋的头发,直到揉成了一个鸟窝才满意地收了手。

“混账哥哥!”叶秋嘴里骂着,却伸手用力抱住他,把头埋在他的怀里。叶修仰起头,睁大眼睛望着天花板,伸手用力抱紧他,感觉似乎有湿意从胸口透进来,一片冰凉。

太阳此日的最后一片光辉照亮了寝室的一方,投下一室清晖。

05

第二天两人都起得都挺早,或者说是叶秋起得挺早,然后把死赖在床上,一动都不想动的叶修拉了起来。

刷牙洗漱过后,叶秋先是给叶修头上的伤重新换了一下药,然后两人就离开寝室,就近在学校食堂买了几个包子,拿在手里慢慢吃,然后打的去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

一切材料叶秋早已经准备好了,到达公安局照好相之后直接交给当值的警员。

“好,办证时间大概要一个星期至一个月,好了的话会打电话通知,先去交钱吧。”

叶修一听就皱了眉,叶秋却淡定地交了钱,拉着他走了。

这时已经是中午了,他说:“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带着叶修去了一家西餐厅。

中午时分,餐厅里没有多少人,大厅放着高雅的钢琴曲,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别的声音,安静极了。酒红色的帷幕垂下,将一张张桌子隔开,看不到里面的具体情形,只有淡淡的影子,平白显得几分暧昧。穿着西服的侍者在前面引路,将两人引到一张床边的桌子旁边,替他们拉开椅子,服侍他们坐下。

叶秋已经早早地订好了餐,那侍者稍微询问,便转身离开了。

叶修一坐下就说:“一个礼拜太长了。”

“我打点好了关系,一个礼拜就好。”叶秋把餐厅早已经准备好的罗宋汤拖到自己面前,拿起汤匙喝了一小口。

番茄的味道很浓,微酸。

“叶秋,以权压人可不好啊。”叶修坐在椅子里看着叶秋说,表情调侃,却说得语重心长。

叶秋闻言只是抬起头平静地看了他一眼,说:“你不是要赶着回去照顾她?”

叶修被他这句话一下子噎住,过了一会才无力地叹了一口气,摊在椅子里,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叶秋,你别这样说好不好,你也体谅体谅我。”

叶秋听见他的话被一下子激怒,在心里埋了整整五年的怒气被一下子激发。他直接就站起来,双腿撞到椅子,让椅子在地面上划出一段距离,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他却好像闻所未闻。

他把双手撑在桌子上,俯下上半身紧盯着叶修的眼睛,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每个字都像是从牙缝里艰难地挤出来。 “体谅你?那有没有人体谅我?”

他的手指一下下地用力戳着叶修的胸口,眼睛发红,全身都剧烈地颤抖着,“别忘了,我才是你弟弟!”

最后的那句话,他几乎是低吼着叫出来。叶修看到他的眼眶瞬间蒙上了薄薄的一层泪,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双肩不住地抖动。他喉头上下滚动了一下,嘴唇动了动,最终却依旧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叶秋看着他的样子,眼里的希冀渐渐暗了下去。

这时帘幕忽然被推拉了开来,侍者端着餐盘走了进来,一看两人这剑拔弩张的气氛顿时尴尬极了,下意识地就想要退出去。

“诶!”叶秋叫住他,无力地坐了下来,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却笑得有些僵硬,“放下来吧。”

“啊……好!”精致的银盘子上盛着牛排,浇了一层黑椒汁,散发着腾腾的热气,“叶小公子您要的七分熟的牛排。”

“谢谢。”叶秋颔首,然后把盘子推到了叶修面前,“先吃吧。”

那侍者礼貌地躬身,先退了出去。

叶修默默地拿起刀叉切开牛排,动作熟练,刀子没有一下划到盘子上。他切了一小块下来,先送到自己嘴巴里,然后又切了一块,用叉子插着,送到叶秋嘴巴,“啊。”

“啊什么,又不是小孩子。”叶秋依旧皱着眉,一脸不高兴,小声地埋怨着,却还是乖乖地咬了下来。

“饿了吧?”叶修挑眉。

他抬眼看他,正午的阳光透过窗外的树然后照进了窗户里,在两人身上和桌子上投下斑驳的树影和点点光斑,模糊了眼前人的眉眼。

他轻轻摇头,抿了抿唇。牛排鲜嫩多汁,入口却觉得满嘴的苦涩,明明并不浓烈的黑椒汁却辣得呛人。

其实他想要的不多,哥哥的一句关心,就足矣。

这很难吗?

06

在等拿身份证的那几天,叶修就窝在寝室里打荣耀,一步也不愿挪。叶秋骂了他几次也没用,只好买了几支眼药水,督促着他滴。他学业忙,几乎天天都有课,难得有时间陪他。两个人几乎只有吃饭的时候能有幸见到半个小时。

叶秋还买了一个箱子,还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东西,晚上的时候,叶修经常就看到他半蹲在地上打开箱子往里面装东西。不过他好奇心不强,也不会主动去问。

三天后,他终于拿到了身份证,叶秋也帮他订了去H市的火车票。其实叶秋原本是想着给他订飞机票的,但叶修死活不愿意坐飞机。到离开那一天,叶修才知道那个箱子是给他收拾的。

磨磨蹭蹭,两人终于到了火车站。

过了安检后,两个人并排站在火车前面,安静地看着人来人往的月台,眼前的绿皮火车不断有人上上下下。

过了一会,叶秋率先打破了沉默,“恭喜你三连冠。”他说得诚恳。

叶修挑眉,有些自嘲地开口:“大概家里也就你会关心这些了吧。”

“爸妈偶尔也会看看南方新闻,”叶秋顿了顿,“看看大儿子有没有客死异乡。”

叶修被他噎得一下子说不出话,扭头瞪着他,叶秋也板着脸,面无表情地回望他。

过了一会,还是叶秋先破了功,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叶修也勾勾唇角,揉了揉他的头发,“我上火车了。”

叶秋一下子敛去表情,抿唇点头,“好。”然后他把一张薄薄的卡片塞进他的手里,“你回去用,密码你知道的。”

叶修怔了一下,才发现这竟然是一张银行卡,连忙推了回去,说得强硬:“我不要。”

“你不是还要照顾她?没钱怎么可以?”叶秋没理他,只是自顾自地把银行卡塞进他的口袋里说,“我会定期打钱进去。”

叶修听见他的话抿了抿唇,默默地收下卡,然后提着箱子,慢吞吞地走上火车,也不知道叶秋往箱子里面收了些什么,特别重。

他找到自己的卧铺,把箱子推到床底下,然后坐到了窗边的座位上。他稍微推开窗户,往外面望去,就看见叶秋。他就站在窗户下面,抬着头看,阳光有些刺眼,他就微微眯着眼睛,拿手在眼睛上方挡一挡,视线却一直都没有离开窗户。

他把半个身子都从窗户里探出去,手冲着叶秋伸过去。叶秋怔了一下,立刻伸手握住他的手。窗户太高,他要够到他的手有些艰难,只好勉强踮着脚尖,手上使力,牢牢地握住他的手掌。

两只手紧紧相扣。

“要回来。”叶秋看着他的眼睛说。

“好。”

“我在家里等你。”

“好。”

“一定要回来。”

“……好。”

叶修放柔了声线,看着难得地红了眼眶的叶秋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呜……呜呜……”火车开始鸣笛,渐渐地动了起来。

叶秋却死握着他的手不肯分开,跌跌撞撞地跟着火车在跑。

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火车却突然加速,一下子就甩开了两个人紧握着的手,叶修的手因为惯力往前荡了一下。他奋力地探出身子往后看。风很强劲,扬起他的头发,吹得眼睛干涩,他就努力地睁大眼,却只见到那个身影微微弯着腰,变得越来越小,站在月台的边缘目送着火车远去。

然后,那个身影变成一个小黑点,到最后,什么都看不到了。

顺着风,耳边似乎还传来尚未消散的回响:“哥哥!”

他缓缓地收回身子,坐回位置上,无意识地用手指搓了搓手心,感觉到指尖的一点湿润,不知道是刚才叶秋哭了,留在他手上的泪水,还是因为相握得太久的手,所沁出的汗湿。

他呆呆地坐在椅子上,过了一会在座位上蜷起身子,伸手缓缓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冰凉的液体从指缝里滴落。

抱歉,我还为满足于现在的荣耀,我还有自己的梦想要去追逐,你可能还要多等一会。

风从窗户边缝隙里透进来,尖声咆哮,像是那天晚上走在白桦树下,树叶哗哗地撞击所发出的声音,又像是晚上背靠着背睡觉时,风穿堂而过发出的声音。

身旁有乘客羡慕地说:“你们兄弟俩感情真好。”

是啊,他们可是双胞胎,感情怎么可能不好?




尾声

叶修拖着大箱子走出火车站,下午到的杭州,太阳有些猛烈,热得他出了满头汗,模糊了他的视线。火车站里人来人往的,十分拥挤,可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女孩。

女孩子亭亭地站在那里,对他微微笑着,颊边一个浅浅梨涡。她穿着一条亮橙色的及膝群子,似是阳光,一下子就闯入他的眼帘。女孩的腰间用一条鹅黄色的缎带绑了一个蝴蝶结,将她还有些青涩的身材勾勒出来。

只是那裙子有些旧了,洗得颜色都淡了一些,还有点小了。

看到他出来,苏沐橙张开手,嘴角的笑咧得开了些,做出一副欢迎的姿态。

叶修笑着走过去,一下子抱住她。

他轻揉她披下的柔软长发。

“好久不见,沐橙。”

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里,漂亮的女孩和帅气的男子相拥,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过了一会,两人才分开。

“没事吧?”苏沐橙有些担心地看着他绑着绷带的额头,伸出食指轻轻碰了一下,却又担心碰疼他似得,迅速地收回了手。

“没事,”叶修不以为意,一手拉住她的手往前走,另一手拖着箱子,“我们走吧。”

“嗯。”苏沐橙笑着点头,脚下靴子的鞋跟点在地上,发出轻快的哒哒声,她侧了侧头问:“箱子里是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叶修耸肩,“叶秋收的。”

“哦。”苏沐橙嘟嘴,柔和的风扬起她的乌发,步履轻灵,像是丛林间的精灵。

回到嘉世,此时正值夏休期,除了公会的人还在工作,里面没多少人,两个人就从侧门进入俱乐部,然后去叶修的房间。

一进去,苏沐橙就一屁股坐到了叶修的床上,然后在上面弹了几下,接着笑嘻嘻地指挥,“快把箱子打开看看。”

叶修向来对她有求必应,笑着说:“好。”

苏沐橙吐吐舌头,跳下床,蹲在箱子旁边,看着叶修打开箱子,只见里面是一个个塑料袋子。

“这是什么?”苏沐橙好奇地拎出其中一个袋子打开看,然后一下子愣住了。

“怎么了?”叶修探过来一个脑袋看。

苏沐橙一下子把袋子里面的东西抽出来,然后比在身上。

竟然是一条裙子。

“好不好看。”她兴奋地站起来,转了一圈。

叶修呆呆地看着,显然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他才缓缓勾起嘴角,“好看。”

两人把袋子全部拆开,里面大部分都是女孩子穿的裙子、衣物,甚至是化妆品。有一些是给叶修的衣服,还有几双鞋子。隔层里甚至还有一些现金,全都是百元大钞。

在其中一个袋子里,叶修发现了一张小纸片,上面用熟悉的字体写着:

女孩子是要宠的。

叶修笑了起来,对着站在镜子前面,兴奋地把衣服往身上比划的苏沐橙说:“喏,这些衣服你拿去穿吧。”

“真的?”苏沐橙一下子抬起头,有些不可置信地问。

“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苏沐橙一下扑到叶修身上,狠狠地勾住他的脖子,在他脸上湿哒哒地亲了一下,“谢谢叶修哥!”

“哟,这种时候就叫哥了,以前你叫过几次哦?”

“嘿嘿。”苏沐橙狡猾地笑笑,吐了吐舌头,“讨好一下你呗。”

叶修好笑地拍了拍她的发顶,“笨蛋。”

笨蛋弟弟和笨蛋妹妹。




Fin.

2015.2.14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