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豚骨拉面/叶蓝】

叶修×蓝河 

—————————— 

这年B市的冬季很冷,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空飘落,天空是一片灰,路上的行人裹紧了衣服,行走匆匆。 

蓝河慢悠悠地在街头漫步,没有急着回去。他不住地搓着手,又一次埋怨自己怎么戴了露指的手套。 

放在兜里的电话忽然响起来,是已经烂大街的小苹果,却是他给某人特别设置的铃声。可在他手忙脚乱地翻出手机,正准备接通的时候,那电话忽然就挂掉了。他盯着来电显示那里的叶修两个大字忍不住咬了咬牙,却还是回拨了过去,电话那头却传来了嘟嘟的忙音。 

“靠!”他捏着手机骂了一声,然后愤愤地塞回了裤兜里。 

天色已经渐渐暗下去了,可他却还没有回家的打算。他在街边的烤肉店和寿司店犹豫了一会,然后转身进了一家拉面馆。 

走进店里,他立刻就觉得好像到了春天,暖气扑面而来。他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点了一份招牌豚骨拉面,现在还不到饭点,餐馆里空空荡荡的。 

面不一会就被送上来了,热气腾腾的,他摘掉了手套,放在手边,看着面前的佳肴搓了搓手,露出了自和叶修吵架以来的第一个笑。 

吵架的原因很简单,他们每次吵架不外乎都是这几个原因,少看点电脑,少抽烟,可这次他莫名地觉得生气,竟然一摔门就出去了。 

其实仔细想想,叶修也没说多过分的话,但他莫名地觉得生气,气他不爱惜自己。但如果叶修服个软,他也就回去了,但迄今为止他跑出来四个小时,叶修没给他打过电话,哦,打过,不过又挂了。 

真是!他啧了一声,然后拿起筷子开始吃起来。面条很筋道,汤也很浓,但他就觉得不是滋味,感觉竟然没有叶修泡的方便面好吃。 

口味真是越来越奇怪了,他暗自腹诽。 

忽然拉面馆的门又被推开了,风铃晃动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蓝河也没在意,有客来是件多正常的事。 

然后那个客人就直走,左拐,然后在他这一桌停下了,看似高大的身影笼罩在蓝河头上。蓝河嘴里咬着面条抬头,忽然就愣了。 

来人看着他愣住的脸笑了一声,然后在他对面坐下,也是毫不客气地拆开一双筷子,就从蓝河碗里挑了几根面送到自己嘴里。 

“吃独食啊,蓝河大大?” 

蓝河忽然就反应过来,把面往自己怀里一圈,装作恶狠狠地瞪过去,“谁让你吃我的面的?!” 

叶修毫不脸红地一耸肩,然后凑到他耳边,压低了声音说:“老夫老夫了还在意这玩意?” 

“谁跟你老夫老夫!”蓝河同样压低声音,只是那话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叶修轻笑一声,然后坐直了招呼服务员,“我要一份跟他一样的。” 

“干嘛跟我要一样的!”蓝河瞪他。 

“喜欢你。”他一弯眼睛,说得认真。 

蓝河怔了一下,忽然就扭开头看向窗外,叶修可以看到他的眼角似乎红了,过了一会,他又扭回来,“喜欢我就戒烟。”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都依你。” 

他也笑了一声,把碗推到桌子中间,“吃一点吧。” 

“好。”叶修挑了一筷子面,然后送到他嘴边,学着他的口气,“吃一点吧。” 

蓝河往旁边偷瞄了几眼,看到没有人注意这边,然后赶紧吃掉面条。没想到这次的味道竟然很好,他抬眼偷瞄了一眼叶修,就撞进他幽深的眸色里,叶修单手撑着下巴,冲他微微笑着。

其实,一样食物是否好吃,不单是看厨师的水平如何,还有,陪他吃的那个人是谁。



Fin.

2015.3.29

写冷cp被冻得不要不要的,来暖一暖_(:_」∠)_ 

评论(10)
热度(78)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