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一个片段/喻黄】

喻文州×黄少天

——————————

蓝雨训练营有女厕所,虽然他们没有女队员。训练营的这间洗手间因为几乎没用过,地面干干净净的,只是有些水渍,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柠檬味的清新剂。

洗手间没有开灯,再加上已经是晚上的缘故,一片漆黑。外面的走廊没有人,一天的训练早已经结束了,整个空间都是寂静的,所以那细微的呼吸声似乎就被放大了无数倍。

黑暗里一点烟头明明灭灭,暗红色的一点被夹在少年漂亮的食中指之间。他面无表情地靠在铺了瓷砖的墙壁上,单手环胸,拿着烟的手撑在那胳膊上。虽然是炎热的夏天,但那瓷砖冰冷,一股寒意顺着脊背窜上大脑,让人颤抖。他却没有动作,甚至希望这温度再冷一些,好让他滚烫的肌肤凉下几分。

他把手凑近嘴边,深吸了一口烟,然后缓缓吐出白色的雾气,动作很熟练,看得出不是第一次抽。

洗手间里很安静,只听见淅淅沥沥的水在水管里流动,那从走廊传来的脚步声被他迅速地捕捉到。

皮鞋的鞋跟踏在地面发出的声音。

整个训练营只有一个人会在大夏天的时候穿着长裤和皮鞋。

喻文州。

脚步声迅速地远去,过了一会却又折回来,在洗手间的门口犹豫了一会,抬脚,然后又放下,始终没有决定好。

黄少天微微眯起了眼,却在脚步踏进洗手间的时候一下子敛去所有表情,然后垂下眼看着瓷砖,脚旁已经落下了不少烟头。

“少天……”

喻文州看到了他,有些庆幸自己进来了。他缓缓地走近,然后在黄少天身前三步的位置停下,轻轻唤了他一声。声音不大,可以听出有些担忧还有终于找到他的如释重负。

黄少天却冷漠地勾了一下唇角,抬手又深吸了一口。

喻文州看着他的动作抿了抿唇,然后上前一步拿下他的烟,扔进了垃圾桶。黄少天也不在乎,只是抬起头看着他,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也很坦然地和他对视。

他看着喻文州依旧平静的脸,心里却升腾气一股不可抑制的怒气。

凭什么?!凭什么他还可以这样冷静?!他难道就没有一点负罪感?!

他支撑着瓷砖缓缓直起身,腿因为保持着一个动作太久而发麻,他却毫不在意。黄少天的胸膛起伏着,呼吸渐渐急促起来,他冷冷地喻文州的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们就这样沉默地对视,目光对碰似乎撞出了火花。

他忽然抬手,狠狠一拳就挥了出去,撞上喻文州的脸颊。喻文州顿时晃了几下后退,可是黄少天却扯住他衬衫的领子把他带到自己身前,狠狠地吼:“你为什么要这样?!魏老大走了你是不是很满意?!你是不是以为你出道就可以用索克萨尔了?!你是不是很开心?!”

他的声音越扬越高,脸上表情愤怒,“我告诉你,我!不!同!意!”

喻文州因为他那一拳几乎眼冒金星,黄少天还在不断地晃着他,他捂着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黄少天忽然就松了手,任由他无力地跌坐在地上,然后看也不看他一眼,转身就出去了。人字拖故意用力地踩在地上,却发不出多大的声音。

他忽然就笑了。

过了一会,喻文州慢慢地撑起自己,然后走到洗手池前。房间很黑,镜子里只能勉强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但可以看见脸上很明显地肿起来了,眼眶都青了。

他沉默地打开水龙头洗手,冰凉的水滑过他的手心手背。只是随意地冲了一冲,然后他就关上龙头,甩了甩手上的水珠,手在长裤上捏了捏,抹掉还没干的透的水。

外面风很大,他刚才跑遍了整个蓝雨出了一身的汗,这样一吹顿时,觉得头晕乎乎的。他却没有加快速度回寝室,依旧是不疾不徐地走着,手下意识地滑进了外套口袋里,里面有一个小盒子。

走进寝室的时候,属于黄少天的那张床上已经睡了人,听见他进来的声音就把自己团了起来,杯子蒙过头。

喻文州无声地笑了笑,然后把那个小盒子放在他的床头柜上,转身走了出去。

一盒巧克力豆。

希望你别那么难过。

他还记得那天魏琛走的时候,其实他不知道魏琛哪天走,但是那天早上黄少天没有赖床,悄悄地起身换衣服,然后偷偷摸摸地出了他们的寝室。

所以他知道魏琛要离开了。

那天他在楼上看着他们并肩走出了蓝雨的大门。阳光灿烂,在黄少天的头发上跳跃,他嘴角的笑那么暖,似乎可以融化一切,可他的眼睛却有一丝黯然。

他沉默着,手指几乎要抠到窗沿里。

我也不知道他会离开,我在蓝雨的青训营,我爱蓝雨这只队伍,他是我敬重的前辈,你难受,难道我就不难受吗?

可是他什么都没有说。

索克萨尔?我为什么不能去控制?我有那个能力。

可他没有开口。

不被认可又有什么所谓,他会拿出实力给他们看。



2015.4.2

评论(2)
热度(34)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