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这几天看了一篇双花于远的文,看完之后觉得挺愤怒的。

不对作者的文笔做任何评价。一开始我是跳着看的,跳着跳着就看到了喻黄那一段。

喻文州和黄少天冷战,要分手,然后在和百花的比赛里面,蓝雨的正副队【没有】一句沟通,然后蓝雨输掉了比赛。

我不知道这个作者是怎么看待全职高手这本小说的,但是,我从这本小说里面学到的是他们如何努力,只为那至高无上的荣耀,只为了一个冠军。

张佳乐自己一个人带着百花两年,最后撑不下去了,选择退役,是因为他没有得到一个冠军。离开百花,加入霸图也只是为了一个冠军。老林被逼离开呼啸,加入霸图,只是为了一个冠军。

那么多人,他们那么努力,为的是冠军。

而你让他们那么轻而易举地就输了比赛,只是因为两个人的吵架和冷战!

知道什么叫做职业操守吗?身为蓝雨的队长和副队长因为在赛场上【没有沟通】而输了比赛,是何等的讽刺。

当初苏沐橙在嘉世的时候,尽管她的心已经不在嘉世了,但还是竭尽全力地去打比赛。连沐橙这样一个说只想要跟在叶修身后打打酱油跑龙套的妹子都知道什么是职业操守,你蓝雨的正副队不知道?他们会把私人感情带进比赛里?

哪怕你写,他们吵了架,影响了状态,但是在比赛里面还是在尽力去协调,如果是这样,就算是写输了比赛我也不会这么愤怒。

在文里面,黄少天在事后甚至没有出席记者招待会,而喻文州很温柔地笑着,语气讽刺地把记者的话反驳回去。

这是蓝雨的正副队长会做的事?

当初蓝雨第八赛季总决赛输给轮回,黄少天甚至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他都出席总决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了,会因为小小的冷战而不出席?赛场上没有沟通是他们自己的问题,本来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错误,喻队会反驳记者的话?

呵呵。

了解职业圈吗?不了解就不要乱写。

这些人成为职业选手是为了冠军,不是为了谈恋爱。别把职业圈子想得那么甜了,谈谈恋爱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冠军。

常规赛的排名和分数对于每一支队伍而言都是重要的,这意味着他们要和谁打,要怎么打,不会有任何一支队伍放弃任何一场的分数,蓝雨这样的豪门就更加不会。

季后赛是你想进就能进的吗?积分榜上面的分数咬得有多紧虫爹又不是没有描写过。一个失误就有可能进不了季后赛的大门。

别把他们写成这样,请尊重文里面的人物,难道不是因为喜欢他们才写同人的吗?




2015.6.12

评论
热度(17)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