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珍珠奶茶/叶蓝】

叶修×蓝河

——————————

叶修站在电影院前面,眉头紧紧皱着,不住地看手机。

时间一分一秒地缓缓流逝,但他等的那个人还是没有来。虽然他从来都不否认自己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不然也不会做出在比赛里只剩下他和莫凡两个人,而面对着蓝雨五个人时,不直接GG而是逃窜了半个小时的事情。但是他也不会否认,在刚刚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并和他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等上半个小时是一件很让人沮丧的事。

蓝河在二十分钟之前打来了电话,说是路上塞车所以会来晚一些,叶修并不介意等他一会,但这等的时间也太长了吧。眼看着电影即将开场,已经有无数人从他身边走过,谈笑着验票入场,手中挥舞着彩色的电影票,而他甚至连恋人都没有见到。

他略微有点急躁了,踮起脚尖看了出去,目光越过人群,往各个方向扫视了一圈,却还是无法锁定目标。他抿了一下嘴唇,拿起手机给蓝河打电话。电话那头响起了嘟嘟的声音,等了没一会就被接了起来,那头响起了兵荒马乱的声音,“再等一会再等一会!我马上就到!”

叶修叹了一口气,“蓝啊,电影就快开场了。”

“那你先进去,不用等我了,我过一会就到了!”

“……电影票在我这,没票你怎么进去?”叶修又好气又好笑,用力搓了搓自己的脸,还是忍不住笑出声了。他捏了捏拳,呼出了一口温热的气,顿时在冰凉空气中凝成了淡白色的水烟。

那边年轻的声音顿时有些气急败坏,像是炸毛了一般,“哎呀呀,那你再等一会嘛!”

“好好好,等你等你。”他顺着蓝河的话说,等他那边挂了电话才把手机收起来。

又等了五分钟左右,他就见到穿得毛茸茸的裹成了一个球的年轻人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大冷天的,他的额头上却有着大颗的汗珠,叶修略一皱眉,接过他手中的包,“怎么搞成这样?”说着从自己的裤子口袋里摸出一包纸巾,扯出一张给他擦了擦汗。

蓝河横了他一眼,“还不是你,催催催,又不赶着投胎!”

叶修瞪大眼睛,“怪我咯?”

“塞车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行行行,别吵了,电影都开始了。”叶修有些头疼,连忙打住话题,扣住他的手腕拉着他就往里面走。蓝河开始还噘着嘴,可走了几步唇角却是克制不住地向上扬,轻声笑起来。叶修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一眼,忍不住翻了翻眼睛,嘴角却也是微微一弯。

两个人急匆匆地赶进了放映厅,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叶修专门选了最后一排正中的位置,这里的视野很好,再加上剧情挺有意思,蓝河看得很投入。很投入的结果就是,他几乎完全忽视了叶修。

叶修双手环胸,黑着脸看着电影,身上的怨气几乎凝成实体,气势堪比沉下来骂人的韩文清。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反应过来的蓝河扭头看向了他,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笑,“你还在气啊?”

叶修不说话,于是蓝河就凑近了一点,拉长了音,眨了眨眼睛,“别气嘛……”

叶修还是不说话。蓝河忽然就一拍脑门,惊呼了一声,“呀,我都忘了我买了奶茶。”他在包里翻了翻,拿出两个塑料袋子,里面装着两杯褐色的奶茶。他拿了一杯递给叶修,杯子在他胳膊上撞了撞,“要不要?”

他垂下眼看着蓝河,看着他还是一副笑嘻嘻的表情,忽然就气不打一处来,用力拽了过来,有点像小孩子赌气一般说:“要!当然要!不要白不要!”

蓝河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举了举手里的杯子,“珍珠的。”叶修不理他,于是蓝河就嘟囔了一声,偏过头继续看大屏幕。

叶修看着他的样子,忽然就觉得有点光火,弯腰咬住他手里奶茶的吸管。蓝河吓了一跳,手不由自主地抖了一抖,瞪大了眼睛,等看清楚他的动作的时候又笑了起来。

他喝了一大口奶茶,也没咽下去,嘴巴里还塞了好几颗珍珠,鼓鼓囊囊的就像是一只仓鼠。蓝河看着他的样子,莫名地就被戳中了笑点,扶住前面一排的椅背,笑得像是全身都没有了力气。

叶修有点委屈地哼了一声,扁了嘴看着他。蓝河笑了一通终于觉得自己笑够了,凑到他面前,额头抵着他的额头,“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就想一个小孩子。”他眨眨眼睛。蓝河就一弯唇角,浅淡的笑意又浮在了脸上,然后他微微扬起下巴,嘴唇就印到了他的唇瓣上。

半晌后两个人才微微分开,呼吸有点急促。

蓝河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甜的,奶茶味。”

叶修没好气地翻了一个白眼,却也是笑了出来,把脸埋在他的肩窝点了点头,“你也是。”




Fin.

2015.12.3

评论(5)
热度(40)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