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心里的路/周黄】

周泽楷×黄少天

意识流,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然而写得挺爽的(……)。

——————————

被拖进梦境的时候,周泽楷还有一点茫然。

出现在眼前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彩色的花海。花朵带着沁人心脾的暖香,主色调也是温暖的粉紫色,夹杂着轻轻浅浅的红与蓝,像是那个人。

然后他有些不解的皱起眉头。

是哪个人呢?

他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些什么,于是他开始寻找。

他行走在一片花海中。

粉粉嫩嫩的花瓣蹭在他的脚踝上,带着酥酥麻麻的痒。温暖的阳光保持着下午四五点的热度,毫无阻拦地映到他身上,黑色的头发仿佛变成了浅亮的金色。

他听到自己全身的细胞舒畅地伸展着的声音,置身的暖融阳光并不火辣,而是格外舒适。这让他半闭起眼睛走着,内心中有一把声音告诉他前进的方向。

是要去找某个人啊。

可是是要去找谁呢?

他穿行着,听到那些花朵的声音。

“这是谁啊?怎么会到我们这里来?”

“看起来像是个人类。”

“人类?有多久没有一个人来这里了?”

“一个人类怎么有资格进入?”

“他拥有纯净的灵魂。”

“哦,难怪呢。”

“他真的拥有纯净的灵魂吗?那真的很难得。”

于是他好奇地和他们打招呼,“你好,你们知道我要去哪里吗?”

那些花朵像是笑了起来,纷纷摇晃着自己的枝叶与花瓣。

“哦,可怜的孩子,我们怎么会知道你要去哪里呢?”

“好吧。”他叹了一口气,“谢谢你们。”他礼貌地道谢,然后迈开步伐想要继续前行。

可花朵们叫住了他。

“哦,亲爱的,请等一等。”

“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来做什么呢?”

“我想我大概是来找一个人的。”

“人?他说的是人吗?”

他们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我想是的。”

“我们这里怎么会有人呢?”

“天哪,你忘了他吗?”

“谁?你说的是谁?”

“当然是那个人啦!”

“很抱歉,”他不解地打断了他们,“请问可以知道你们说的是谁吗?”

“你怎么可以打断我们!”最中心的那朵花尖声说,不住地晃着自己的枝叶。

“不好意思。”他抿了抿唇。

“哦好啦薰衣草,你吓到他了。”另一朵花柔声说,然后面向周泽楷,“一直往前吧,你会找到他的。”

“一直往前?”

“是的,沿着你心里的路一直往前吧。如果他等待的是你的话,那么你会找到他的。”

“谢谢。”他再次道谢,然后闭上了眼睛,行走在花海中,行走在暖融的阳光中。

那些花朵的说话声仍然在一个劲地往他的耳朵里钻,执拗得不像话。

“他能够找到他吗?”

“我觉得可以。他可是这么久以来第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呢!”

“好吧,你说得对。”

花朵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周泽楷渐渐地走远了。他不停地走,不停地走,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知道自己没有停止过步伐。

心底的声音催促着他前行,不允许他慢下脚步。

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直到耳边传来拍打敲击的声响。

周泽楷睁开眼睛,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深蓝色,和刚才的花海一样,一望无际。

水敲击在岸边的礁石上,碎裂成乳白色的花,星星点点,像是王冕上的宝石。

“你来干什么呢?”

一把声音突兀地出现在耳边,他偏过头去,看到了一只趴在岸边的大海龟。

“我来找一个人。”他对着它点头致意,丝毫不觉得和一只海龟对话有多么的奇怪。

“这里没有人。”海龟摇了摇头,用它那有些浑浊的眼睛看着他,“你要穿过这片海才行。”

“请问我要怎样才能穿过去呢?”

“那里有艘船。”

他顺着老海龟的目光看过去,看到了一艘小船。小船破破烂烂的,不知道能够航行多久,它甚至连桨都没有。

他点了点头,“谢谢你。”然后走向那艘船。

“记住,跟随你心里的路才能到达。”老海龟提点他。

“我知道了。”他腼腆地笑了笑,挥了挥手告别老海龟,然后他踏上那艘船。

小船自发地下了水,没有人操纵,它却开始了航行。风浪很大,船在海面上浮浮沉沉,腥咸的海水溅到周泽楷脸上,他却连眼睛都不眨。他觉得自己越来越接近了,在海的对面,有什么在呼唤自己的心。

小船在岸边停下了。他下了船,然后礼貌地对着船点了点头,“谢谢你。”

“哦,跟一艘船道谢不觉得很蠢吗?”

他扭过头,这次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只叼着烟斗的波斯猫,一蓝一绿的眼睛绕有兴味的盯着自己。

“不,并不会比和一只猫说话蠢。”他笑了笑。

“哈哈,你真有趣,”那只猫说,然后它弓起身子,脸上的表情一变,从嗓子里发出威胁的呼噜声,“你来是找他的吗?”

“我想是的。”他点点头,把目光投向了一望无际的沙漠。

和一望无际的花海与海洋一样,一望无际。

“你或许需要一些水。”那只猫说。

“唔……”他沉默了一会,然后摇摇头,“我觉得不用。”

“你会死的!”它夸张地鬼叫起来。

“不,只要我跟随我心中的方向。”

“好吧,”猫重新趴下了,吸了两口烟斗,然后吐出几个套在一起的白色烟圈,“看起来你并不需要我的指点。”

周泽楷点点头,“但仍然很感谢你。”

然后他走进了沙漠。

放眼处皆是毫无分别的景象,灿金色的黄沙、灿金色的黄沙、和灿金色的黄沙。时不时涌起的飓风让他迷了眼睛,什么都看不清楚,于是他干脆闭上眼睛行走。

风沙像是夹杂着匕首往脸上刺,带来无休止的疼痛。他却无端端地想起了一些什么。

比如柔软的灿金色头发。

手感一定很好。比那些花瓣还柔软的触觉,蹭到皮肤上时带来丝丝的痒。

多么熟悉的感觉。

他继续向前走。不停地走,不停地走,然后他走出了沙漠。

这次出现在眼前的不是一望无际的什么,它是有边界的。

一座城。

白色的城市。

他眨了眨眼睛,环视四周,却没有忽然跳出来的声音。

于是他抬脚走进了城市。

跟随自己心里的路。

他在心里重复了一次。

有些什么在心底苏醒。他走着,觉得这般熟悉。

他经过了和他一起吃过的餐厅,经过了和他一起看过电影的电影院,经过了和他一起逛过的商场。

这座城市不再是白色的,建筑恢复了它们应有的颜色,像是被画家涂上了颜色,它们在忽然之间变得生机勃勃。

他再次听见了那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概是建筑们在交谈。

“看呐,一个人!”

“真神奇,人类怎么可以进来?”

“长得还挺好看的不是。”

他有些疑惑,每天他都会经过这里,为什么它们会这般惊奇。可他没有询问,他忽然觉得很慌乱。

不,不要这样。

他闭上眼睛。

心里的路。他再次重复。

然后他跑了起来,乌黑的头发被风吹得向后飘起。他听到了崩塌的声音。

快些,再快些,他告诉自己。滚烫的汗水从额头上滑下来,糊住了眼睛,于是他干脆闭上眼,在熟悉却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狂奔。

周泽楷是在一个公园里找到他的。

他坐在长椅上,手里拿着一支画笔,在眼前的画布上尽情的涂抹上色彩。

“嘿,你来啦。”他没有回头看周泽楷,只是就这样轻轻松松地开口,发出随随便便的一声问。周泽楷看不见他的表情,却也能猜到他的嘴角勾起了多少。

“我等了你好久,你怎么现在才来,你知道我有多孤单吗?我,唔……”

他的嘴唇被一个结结实实的吻堵住了。舌尖毫无章法地钻进来,诉说着主人的思念。这让他的脸一下子红透了,手握成拳在周泽楷的肩膀上用力捶了两下,然后又去推他的胸膛。

可作乱的手一下子被人牢牢捉住。

“我好想你。”周泽楷的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少天,我好想你。”

他的眼睛里全是细碎的水光,让黄少天不自觉地心软了,自暴自弃地环住他的腰,闷闷地说:“我也是。”

周泽楷笑了起来,亲昵的蹭了蹭他的鼻尖。

“好吧好吧,”他脸上的红色又深了些许,箍住他的腰的胳膊紧了紧,“我也想你,周泽楷。”

他们都听到了崩塌的声音,仿佛在追赶着什么似得,那声音变得越来越快,也越来越清晰,朝着他们涌来。

“要终止了。”他看了看周泽楷。

“我知道。”

“你不要再这样了。”

“可是我很想你。”

“我不是真正的我。”

周泽楷不说话了,只是用一种很执拗的眼神看着黄少天。

“好吧好吧,”他妥协了,紧紧抱住周泽楷,用力之大似乎是想要把他一分为二。

“你爱来就来吧。”

“哗啦”!

那些恢复了颜色的建筑、花草、树木全部变成了碎片,它们在空中缓缓落下,像是没有重量的羽毛。

周泽楷看到它们从彩色又变成了灰白,这个世界在眼前烟消云散。

然后他睁开了眼睛。

他躺在家里的床上,手里握着一个瓶子,瓶子底部残留着浅蓝色的药剂。

眼前是空白的墙。那一望无际的花海、沙漠、城市和海洋都只是他的梦境,都只是一片虚幻。

他抿起了唇,偏过头看向床头柜上的相框。

相框里两个人勾肩搭背,面对着镜头笑得无比灿烂,连阳光都不及他们明亮。

至少这个人是真的。

他想,一滴冰凉从眼角滑落。



FIN.

2016.3.25

手机坏了,挣扎着发了这一章上来(于是接下来就要断更了(不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