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泱泱/《浮世》+《归根》repo/喻黄】

@沈扶桑 的repo

原著:全职高手

cp:喻文州×黄少天

这是一个迟到了n久的repo……不要嫌弃我【趴】

怎么说呢,我其实不是一个喜欢追连载的人,没有在网上面追完连载,只看了开头十几章。这本书是在连载完了以后买的。

买的过程还挺波折的,先是很悲催地错过了预售,通贩的时候手头上没钱,有钱的时候通贩结束了……(运气值太差orz)后来因为作者加印才买到的书(还好没有错过!)。

收到的时候实在是特别惊喜,封面真的吼吼看✧٩(ˊωˋ*)و✧

作者太太请了我超喜欢的人设计,第一次在lof上看到封面就喜欢得不得了,收到之后觉得比在lof上看还要美!

珠光纸很有质感,摸起来也特别舒服,闪亮亮的像是文州的眼睛XD封面上的花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完全舍不得翻(不过珠光纸特别容易脏,内页沾到了油墨,看得我好心疼啊QwQ)

故事的内容总体而言是一个小甜饼,中间虽然有波折,但两个人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表示特别满足这个结局!

记得《浮世》里面有一段是这样的:

喻文州走过来替他拍掉了肩膀上的雪,之后两个人并肩站在窗前,看着下边一堆人嬉戏打闹,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

看到这一段的时候只觉得,天呐,这就是我脑补的喻黄!!他们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不会很闹腾,但做什么都特别理所应当。

比如喻文州自然而然地走过来帮黄少天拍掉肩上的雪,比如两个人谁都不说话,安安静静地看风景,享受共处的时间(虽然这时候他俩还没有确定关系……)。

这一段真的是太甜了!被唤起沉睡已久的少女心!

作者太太的文笔真的特别好,不是特别华丽的那种,但平平淡淡的,每一句都特别戳心。

《归根》的第一章有一段是这样的——

抬头的时候他微微眯了眯眼,太阳有些过于刺眼了,大抵是快要重游故地的缘故,一瞬间数不清的少年时候的片段从脑海深处爬了出来,三五成群地掠夺着地盘。这感觉难以言喻,似是期待,却又带着那么些惶恐,以至于让他忽然顿住了脚步。



这里文州的踟蹰一下子戳到我了。大概是有过类似的感觉,看到这的时候忽然就觉得特别难过(感觉我表达能力好差orz,形容不出那种感觉)。

一直都觉得一本小说要是能触动读者就是一本优秀的书,这本真的是触动我无数次。良心之作!

内容就不多赘述了,说一下特别戳我的封面。表示非常非常喜欢这印在封面和封底的话,反正四句各给我戳了一把刀,在还没有开始看的时候就觉得心哇凉哇凉的QwQ

《浮世》:

那是连说爱都不敢说的年岁,连结的地方轻薄如蝉翼,可载着的光与梦却重千斤。






又冷又密的雨中,黄少天的视野渐渐模糊了起来。

他沉沉浮浮的青春,终于在混着嘈杂人声的冰凉雨幕中,“砰”地关上了厚重的大门。






《归根》:

十年,他们从青春的大门口各奔东西,从南方到北国,从东边到西方。






他们各自从聚散沉浮走来,独自顶着霜雪与风雨晃过这泱泱浮世,却将彼此都烙印在了最深的地方,谁也没有办法抹掉。






隔了很多行,因为觉得每一句都要慢慢读才有味道。

PS,下雨天,配合封面食用更虐心哦(bushi)

怎么说呢,这几句的画面感实在是太————强了!感觉看着看着就能想象出黄少天在雨里有些孤寂的身影和喻文州被雪染白的头发,然后忍不住泪目。

十多年的时光,两个人相爱又分离,兜兜转转,却又遇见了对方。

这样的剧情很老套,但真的让我很想哭。这个世界那么小,才能让他们遇见彼此,这个世界那么大,让他们那么多年不曾见面。

好在,他们最后在一起了。



最后附上《浮世》第一章的链接:

戳这里

感谢作者太太带来这么好的文章!大家要去看哦!

手动比心❤(*˘︶˘*).。.:*♡( ⸝⸝⸝•_•⸝⸝⸝ )♡爱你,希望能继续带来这么好的文章❤

评论(5)
热度(71)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