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男友力三十题/方橙】

方锐×苏沐橙 

——————————

01 偏向一边的雨伞

苏沐橙回兴欣的那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潮湿而冰凉。 

从计程车下来的时候,她打开随身小包里的雨伞,一手撑着伞,一手拉着一个拉杆箱,潇洒地在雨中漫步。

“苏大美女!等一等!”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大喊。

她诧异地回头看。

一个人风风火火跑过来,一手挡着头,钻到她的伞下。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出来,体贴地把伞往方锐那边歪了歪。

“谢谢啊!”方锐揉了揉自己湿漉漉的头发,抬头朝她笑了一笑,然后吓了一跳,“哎呀!别光顾着我!你都淋湿了!”

苏沐橙小半边身体都在伞外,却不甚在意,她打趣道:“我哪里有你重要啊,兴欣年薪最高的人?”

“快别这么说!”方锐苦着脸,装出一副快要哭了的表情。

苏沐橙笑了一声。

方锐突然抓住她握住雨伞的手,难得强势地往她那边倾斜,“怎么能让女生淋雨呢?”

雨伞被周正地摆在两人中间,没有一丝歪斜,两个人都没有淋到雨。

苏沐橙看了一眼两人相叠的手,嘴角扬了起来。

“嗯。”


02 “我一直在这里”

凌晨三点半,方锐被一阵敲门声吵醒。

他趿拉着拖鞋,一手揉着眼睛,打着哈欠去开门,满脸不耐烦,“谁啊?”

“我。”苏沐橙穿着睡裙,半倚着门框,手里抱着一个枕头说。

方锐一下子睡意全无,“怎么了?”

“做噩梦了,睡不着。”苏沐橙缩了缩脖子。

方锐看了一眼房间里的莫凡,默默地走回去,从衣柜里拿出两件外套,一件自己穿上,一件搭在苏沐橙肩上,“小心凉。”

“嗯。”苏沐橙看起来也很困了,眯着眼睛,小鸡啄米似得,一下下地点着头。

“陪你去看电视剧?”方锐问。

“好。”苏沐橙说。

两人下到楼下,打开电脑,苏沐橙把头枕在方锐肩上,屏幕上的光照亮了他们的脸。

方锐环住她的肩,轻声说:“别怕,我一直都在。”


03 晚安

晚上,苏沐橙所在被窝里刷微博,突然,一直挂在线上的QQ响了起来,提示有一条新消息。

她点开来一看,一条很短的消息。

“晚安。”

来自海无量。

她笑得弯起了眼睛,发了一条语音过去:“晚安。”


04  读心术

星期天的晚上,苏沐橙如往日那样做分析,复盘,做完一切之后已经不早了。

她揉了揉眼睛,扬声喊到:“方锐!”

“诶!”方锐立刻应了声,不过声音却不是由楼上传来,而是从身后。

苏沐橙回头一看,方锐端了一杯牛奶走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要牛奶?”她错愕地接过温热的牛奶。

“我有读心术啊!”方锐爽朗地笑起来,指了指她的心口。


05  “只要你要”

“沐姐姐,别气啦。”方锐一句话一拐九个调,拉长了声音叫着眼前坐在椅子上双手环胸,别扭地把头拧到一边去,闭着眼睛,就是不看他的苏沐橙。

“哼!”苏沐橙冷哼了一声,依旧嘟着嘴。不过这幅表情谁都看得出来是装出来的,她早就不气了。

“唉……”方锐叹了一口气,突然伸手抱住她。

苏沐橙顿时睁开眼,突然感觉到胸口一凉。她一低头,就看见胸口上吊了一条银链子,下面坠着一块蓝宝石,这项链正是前几天逛街时看到的,不过当时嫌贵,就没买。

“你什么时候买的?”她握着蓝宝石吊坠问。

“当时你不是喜欢吗?我后来就买了。”方锐一脸笑嘻嘻地凑到她眼前去,“不气了?”

“哼,”苏沐橙嗔了他一眼,“这么贵你也买?”

“只要你要,我天上的星星也得给你摘下来不是?”

“就知道贫!”她纤纤素指一点方锐的脑门,说完却也是一下没绷住笑了出来。


06  过马路时轻轻扣上手腕的那只手

兴欣主场比完赛,晚上慢悠悠地顺着马路溜达回去,方锐和苏沐橙落在了队伍的最后,并肩走着。

“今天打的不错嘛。”苏沐橙拢了拢垂下的长发说,眼睛里笑意满满。

“哪有沐姐姐发挥神勇。”方锐笑着吹捧。

“兴欣花三百万请你来还真是没错。”苏沐橙睨了他一眼。

“就别损我了……”方锐忽感无力,来兴欣的日子里,几乎人人都这样开他的玩笑。

“呵。”苏沐橙轻笑一声。

前面马路的红绿灯忽然闪了起来,苏沐橙一时没注意到,依旧在往前走,方锐连忙扣住她的手腕。

苏沐橙被他一扯,往后了一下,他赶紧扶住她。她的长发被风扬起,挂到他的脸上,可以嗅到淡淡的洗发水的香味。

“怎么了?”

“绿灯开始闪了,别过了。”他指了指对面的红绿灯。

“哦。”她乖乖地退回行人道站好,冲着已经通过马路的兴欣众人扬了扬手,示意他们可以先走,不用等他们了。

扣在手腕上的手没有松开,她也没有出声。


07  留有余温的外套 

夏休期,兴欣大部分人都回家了,只有苏沐橙和陈果两个人留守兴欣。陈果作息规律,到点就睡,苏沐橙和楚云秀煲电话粥到凌晨,挂掉电话后,又不想睡觉,于是打开电脑,熬夜看电视剧打发时间。 

看了几集,她换了个姿势,改为趴在桌子上,过了一会就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肩上盖了一件外套,电脑也被关上了。衣服上有淡淡的洗衣液的香味,似乎还留着他的体温。 

“回来啦?” 

“嗯,去刷牙洗脸,快来吃早餐。” 

一如往日的声调,却显得空气都暖了起来。 


08  肩膀 

方锐和苏沐橙一起在星期六的晚上去看午夜场的恐怖电影。晚上的电影院阴森森的,里面的上座率连四分一都没有,电影开始的时候更是黑暗,再加上两人看得还是3D,更加骇人。 

“怕吗?”方锐问。 

“有一点。”苏沐橙搓了搓胳膊,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突然一个骷髅头朝两人撞过来。 

苏沐橙骤然尖叫一声,直接把脸埋在方锐肩上,指甲都嵌进他胳膊上。 

方锐忍着痛在她背上轻拍,“没事没事。” 

“完了吗?” 

“完了。” 

苏沐橙这才把头从方锐肩上抬起来。 

这时,一只幽灵张着大嘴扑过来,像是要吃掉他们。 

苏沐橙又叫了一声,立刻把头埋下去,顺便狠狠踩了他一脚,声音咬牙切齿,“这叫完了?” 

方锐很委屈,“刚才还没有的。” 


09  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荣耀世界邀请赛,苏黎世的酒店自助餐厅。

国家队对时间的要求不是特别严格,所以众人去吃早餐也不是一堆人一起,而是比较分散,顶多就是同寝室或者同队人一起去。

苏沐橙这几天去吃早餐就老是自己一个,楚云秀要补美容觉,方锐整天不知道去干嘛,叶修就更不用说了。

今天早餐的饮料有鲜榨的橙子汁,苏沐橙就想去拿一杯。

在拿杯子的时候,有一只手同时伸了过来,两人的目标还都是同一个杯子。两人的手在杯子上碰了一下,那只手的主人立刻把手缩了回去,和她保持了一段距离。

苏沐橙抬头一看,竟然是方锐。

他绅士地递了递手,“女士优先。”

苏沐橙笑了一声,拿了两个杯子,斟了两杯果汁,递了其中一杯给方锐,“谢谢啦。”


10 指尖

暖黄色的光晕把两人纠缠着的影子投影在墙上,他的指尖在她身上游走,带来阵阵战栗。 

她轻声闷哼,拉下他的头颅,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什么,换来情人愈发的热情。 

他扣住她的手,放在嘴边,虔诚地吻遍她的十指。 

快感如潮,将两人拉进无底的深渊。 


11 背影

方锐倏地站起来,右手握成拳,在嘴边啐了一口,理了理发型,“看来我不出手是不行了!”

苏沐橙顿时皱起了眉,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扭头看向叶修。

叶修笑了一笑说:“你能行吗?”

“不行也得上啊,队伍果然还是要靠我的!”方锐挺得意地说着,说完后他就往比赛台走去,在路上还狠狠地朝空中挥了一拳。

苏沐橙咬着唇,担忧地看着他的背影。

“相信他。”叶修说。

她用力地点了点头,“我相信他。”

要加油啊!她默默地想着。


12 “没关系的”

第十一赛季,兴欣战队以一分之差与八强失之交臂。网络上、杂志、报刊,一切和电竞有关的都在评论苏沐橙,铺天盖地的舆论都指她没有能力。

“太过分了!他们怎么可以这么说!”陈果怒气冲冲地将买来的杂志砸在桌上。

“别在意这些。”苏沐橙安慰她。

晚上,在兴欣众人都睡了之后,她穿了一件薄薄的外套下楼。她在小区花园里找了一张长凳坐下,抬着头看星星,虽然看不清什么。夜风很凉,刮起她散下来的长发。

忽然,有一个人在她身边坐下,她被人揽进怀里。

“没关系的。”来人轻吻她的额头,“难过就哭出来。”

“嗯。”她把头埋进他的颈窝,声音有些微哽咽,“真好,有你陪着我。”


13  只有你能坐的那个位置

十五赛季。

方锐到训练室的时候就看到兴欣的小队员坐在了苏沐橙往日习惯坐的位置。

他走到那个小队员面前,敲了敲桌子,“去旁边坐,这是你沐橙姐的位置。”

小队员怔了一下,说:“苏前辈已经退役了。”

方锐听到他的话,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沉默了一下才道:“嗯。”

晚上,方锐给苏沐橙打电话抱怨:“你回兴欣来嘛,就算退役了,做个技术指导也不错啊。”

“你跟我一间房嘛。”

“你是我女朋友诶!”

“那星期六晚上电影院门口见!”

“拜拜!”

他愉快地挂上了电话,打了个响指,成功!


14  一如既往

“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会爱你一辈子!”方锐单膝跪地,一手抚着胸口,深情地说。

“方锐!魏琛!你们在干什么!”

方锐和魏琛惊恐地扭头朝外看,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陈果、唐柔和苏沐橙站在门口瞪着他们俩。

方锐立刻弹起来,夸张地大叫:“我们是清白的!沐姐姐你信我!”

苏沐橙配合地板起脸,“你竟然劈腿!瞒着我在外面找外遇!”

“我没有!”方锐扑在地上,顺势抱住苏沐橙大腿,“我一如既往地爱你!”

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蓝丝绒的小盒子,“啪”地一下打开,“你愿意嫁给我吗?”

苏沐橙一下子怔住,呆呆地看着眼前的盒子,一枚白金戒指静静地躺在盒子里,在灯光下微微泛着光。

她看了方锐一眼,忽然俏皮一笑,“我不愿意。”

“我要你嫁给我!”

方锐窜起来,把她一把抱进怀里,将戒指不容反抗地套进她的中指,大声宣布:“我一点都不介意入赘!”


15  呼唤你名字的声音

“沐橙~”

“阿橙~”

“橙橙~”

“沐沐~”

“小橙橙~”

“沐姐姐~”

“小苏苏~”

“你卖萌我也不会理你的!”苏沐橙把方锐凑过来想要偷香的脸一把推开。

“你刚才不就理我了?”方锐抱住她,下巴搁在她的肩上,带着笑意在她耳边说。


16  永远只谈论你感兴趣的话题 

风城烟雨:
-前几天推荐给你看的那个电视剧怎么样?

沐雨橙风:
-好好好,男主帅呆了!O(∩_∩)O

风城烟雨:
-哟~这样讲你家方锐不生气?

沐雨橙风:
-他陪我一起看,这几天我们俩还一起讨论剧情
-羡慕嫉妒恨吧?

风城烟雨:
-烧死你们这对秀恩爱的!!


17  分享围巾 

冬天的H市寒冷刺骨,苏沐橙不住呵着手,跺着脚,一张俏脸被冻得通红。

“很冷?”方锐问她。

“废话。”苏沐橙委屈地撇了撇嘴,心情不是很好。也难怪,这种天气心情能好才叫奇怪。

“谁让你要风度不要温度。”方锐在她脸上轻掐了一把。

“喂!”苏沐橙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撅起了嘴。

方锐轻笑一声,把自己的围巾解开一半,缠在她的脖子上,然后抓起她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


18 毫不吝啬的夸奖和奖励

队内挑战赛,苏沐橙单挑赢了方锐,这次几乎是完全压制,让方锐的猥琐流完全没有机会施展。

苏沐橙眼睛笑得弯成了月牙状:平时她和方锐对上都是输少赢多,难得大胜了一场,还压制得那么彻底。

“真厉害!”方锐赞她,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方方正正的小包装,“要不要巧克力做奖励?”

“喂!你当我是小狗啊?就奖励这个?”苏沐橙嗔他一眼。

“小狗吃不了巧克力。”方锐一本正经地说,然后就做势要把巧克力收起来,“你不要就算了。”

“谁说我不要了?”苏沐橙不满地去抢,然后就被方锐拉进怀里,在脸上偷了一个香。

“这样的奖励满意吗?”方锐偷笑。

苏沐橙在他腰上拧了一把,却也笑了出来。


19 默契

“这次兴欣选的地图是一副绝杀图,但貌似此时聪明反被聪明误,海无量被逼到了地图边缘,霸图双人围攻,差一点就会掉下去了。” 

“漂亮!沐雨橙风一个卫星射线,将围攻海无量的人全部逼退,另一方却丝毫没有放松,火力线依旧严密!”

“海无量反攻!捉云手!他将长河落日扯下了地图边缘!霸图率先损失一人!”


20 最拿手(也许唯一拿手)的那一道你爱吃的料理

“饿不饿?” 

“还好。”苏沐橙依旧低着头整理资料。 

“要不要吃东西?” 

“你会做?”她有点诧异地抬头看了方锐一眼。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下巴,“泡面……吃不吃?”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一下子靠在了椅背上,手里的笔在手指上灵活地转了两圈,“我要香菇炖鸡面。” 

“好嘞,马上来!”方锐眉开眼笑地在她额头上吻了一吻。 


21 信

苏沐橙早上去训练的时候看到桌子上摆了一封信,信封是浅粉红色的,上面印着同是粉红色的碎花,一种文艺小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 

她一打开,就嗅到淡淡的香味,里面的信纸上喷了她平日里最喜欢的香水。 

抽出信纸,上面写得话很简单,就一句,“星期六一起去看电影吧。” 

字体不是很好看,歪歪斜斜的,但一笔一划却写得很认真。 

“好。”她在信纸上认真地回复,然后装回信封里,放在了方锐的桌子上。 


22  你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喂!方锐我在你眼里是什么啊?”苏沐橙跳到他背上,把脸颊贴在他的脸上蹭了蹭。

“是苏沐橙。”方锐把她背起来,强忍着笑意道。

“喂!”苏沐橙不满,作势就要掐他脖子。

“在我眼里,只有苏沐橙和其他人的分别。”方锐慢悠悠地接下去。

“油嘴滑舌!”苏沐橙把头在他后脑勺上撞了一下,却勾起了嘴角。

“你是最特别的。”方锐笑了笑说。


23  安静的倾听者

国家队夺冠的那一刻,所有人都高兴疯了,晚上竟然破例去了酒店的酒吧。

苏沐橙要了一杯八号店铺,深蓝色的的酒液在被子里显得妖冶诱惑。

方锐自然陪着她,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她喝了一大口。

“喂!你喝慢点!”方锐吓了一跳,连忙扣住她的手腕,阻止她继续喝下去。

就见苏沐橙咬着唇,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别,你别哭啊!”方锐一下子急了,手忙脚乱地找纸巾给她擦。

“方锐……”她抱住他的腰,把头埋进他的胸膛,声音闷闷的。

“我在。”他叹了一口气环住她,手在她背上轻轻拍着,听着她断断续续地说话。

“我们赢了,我好开心。”

“……”

“哥哥以前说要打遍联盟无敌手……”

“……”

“可是哥哥看不到了。”

“……”

“之前我们三个人挤在一件小房子里,那时候很穷,可真的很开心。”

“方锐……你会不会离开……”她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哭腔,听得他心都疼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把她抱得更紧了一些,说得郑重,“不会,我不会离开。你哥哥一直在天上看着你,而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


24  桌子上每天神秘出现的一个苹果

苏沐橙看着桌子上的苹果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方锐凑过来问。

“不喜欢苹果。”苏沐橙颇为苦恼地说。

“那你喜欢什么水果?”方锐笑嘻嘻地环住她的肩。

苏沐橙扳着手指头数,“洗好的,削好皮的,切好的,不用嚼的。”

方锐默默地拿起桌上的苹果,过了一会给她拿来了一杯苹果汁。

苏沐橙笑得眯起了眼,路过的兴欣众人表示眼睛好痛。


25  因为你而留下的细小伤痕

“方锐,你手怎么了?”苏沐橙敏锐地发现他手指上贴着的一个创口贴,紧张了起来。

职业选手最重要的就是手,要是手伤了,职业选手的生涯就完了。

“没事,不小心划了一个口子,过几天就好了。”方锐说得大大咧咧。

“真没事?”苏沐橙仍不放心。

“嗯,被刀划了一下,破了点皮。”

“怎么搞的。”苏沐橙心疼地给他吹了吹伤口。

“削苹果的时候不小心蹭到了。”

苏沐橙想到今早递给她的那个苹果,上面被切掉的一块。

方锐看她的表情就知她在想什么,用力地揉了揉她的头,“真没事!”


26  贴在皮肤上的柔软的嘴唇

“方锐……方锐……”

“我在。”

他吻着她修长的脖颈,舌尖在上面舔过,吻去滑落的汗珠。


27  比你还要了解你

饭桌上,陈果给苏沐橙夹了一筷子菜。

“喏,沐沐吃点韭菜。”

方锐半路上就截了下来,“她不喜欢这个,给我吧。”

陈果诧异地看了一眼苏沐橙,“你不喜欢韭菜啊。”

苏沐橙挠挠头发,说得含含糊糊,“嗯,还好。”


28  索取和给予

方锐吻住她的唇,把她抵在墙上,舌头撬开她的牙关,划过她口腔里的每一处。

苏沐橙闭上眼环住他的脖子,仰着头配合他的动作。

两人滚烫的身体紧紧相贴,沉醉在欲望里。


29  平淡却令人惊喜的礼物

“生日快乐!”方锐把一个包好的礼物盒塞到苏沐橙手里。

“什么啊?”苏沐橙晃了晃盒子,发出了乒乒乓乓的声音。

“回房间你再看。”方锐朝她挤了挤眼睛。

“呵。”苏沐橙笑起来,“知道了。”

回到房间,她打开盒子一看,里面是一个玻璃瓶子,里面装满了彩色的幸运星。瓶子外面贴了一张黄色的便签纸,上面写着:

To 亲爱的沐橙

祝你生日快乐,里面的星星是我亲手叠的哦,打开会有惊喜Kira~

爱你的方锐

苏沐橙一下子笑出来,打开瓶塞,在掌心倒出了一颗星星。她仔细看了看,没发现什么惊喜,突然她想到了什么,眼睛一亮,然后迅速地把星星拆开,就看到星星纸上写着的话。

“我爱你。”

她眼眶微湿,把星星放在唇边虔诚地亲吻。

我也是。


30  All For You

“方锐先生,你愿意把你的房产证、银行卡、信用卡以及一切的一切全都交给苏沐橙小姐吗?”

“我愿意。”

“苏沐橙小姐,你愿意替方锐先生保管这一切吗?”

“我愿意。”

“新娘新郎交换戒指。”

“祝你们百年好合。”

会的,我们会不止百年,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她以后的所有日子,都已经被我承包了。



Fin.

2015.2.10

评论(5)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