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我也喜欢我/王黄】2015黄少天生贺第五弹

王杰希×黄少天

——————————

夏日时分,空气炎热得似乎凝固了,让人只想待在空调房里不想出来。

黄少天坐在麦当劳的高脚转椅上,手里捧着的饮料杯杯盖被揭掉了,他拿着一根吸管不断地戳着里面的冰块,面前的盘子里一片狼藉,包汉堡的纸被揉成了一团,薯条散落在餐盘里,番茄酱挤得到处都是。

王杰希坐在他旁边,小口地吃着冰淇淋,时不时瞄他一眼。圣代上面淋着的草莓酱和白色的雪糕被搅在了一起,形成了一种诡异的粉红色,融化的奶昔凝结在杯子凹陷的位置。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黄少天觉得气氛有点诡异,不由地瞟了一眼王杰希,发现他面无表情的,又撇了撇嘴巴,继续翻搅着杯中的冰块,然后吸了一口可乐。

王杰希像是感受到他的目光,歪了歪头看向他,然后眨了下眼睛,垂下眼睑,翘起了脚,拉长了声音,“少天啊——”

“干嘛?”黄少天扭头看他,然后又像是嫌弃似得把头扭回去,继续搅着杯子里剩余的液体,然后囫囵地吞下一块冰。

“哦,我喜欢你。”王杰希淡定地看着他。

“这么巧,我也喜欢我。”黄少天含着冰块,说得含含糊糊的,又掂起一块麦乐鸡,沾了沾酸甜酱,塞进了嘴里。

“……”

黄少天很淡定,坐在高脚凳上扭了扭身子,忽然扭过头去,直盯着他的大眼睛看,“你刚才说什么?”

“……”王杰希扶额,“我说,我喜欢你。”

“靠靠靠靠靠!你喜欢我哪里啊?!我改还不成吗?拜托啊,王杰希,我们可是宿敌!宿敌!你懂这个词语吗?!我说你今天为什么突然请我吃饭呢?!原来是有目的的!还有你这是表白?在追我?你追我你竟然就请我吃肯德基?!”

“……这里是麦当劳。”

“……不是差不多嘛?”黄少天大手一挥,刚想要继续说话,就被王杰希打断。

“是你要来麦当劳的,”他顿了顿,“垃圾食品,你还是少吃点。”

“靠靠靠!!你还没追到我呢?!就已经开始对我管三管四了?”黄少天睁大眼睛,话不停直接从椅子上跳下来,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包转身就走,“我走了,不送。”

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影,耸了耸肩,在黄少天走到门口下意识回过头来看他的时候,扯出了一个微笑,冲他挥了挥手。然后他看着黄少天动作夸张地冲自己翻了个白眼,把双肩包往肩上一甩,转身就走。

没关系,时间还长。

他这般想着,然后一口饮尽了黄少天杯中剩下的液体。可乐因为融化的冰而变得很淡,几乎没有了甜味,他却略略笑起来。午后的阳光披在他的肩上,像是一件金色的帛衣,连发色也被染得浅淡起来。



黄少天回到酒店之后越想越觉得不是滋味,怎么王杰希就喜欢上他了呢?

他站在电梯间里,不停地按着向上的按钮,觉得烦躁极了。时间似乎因此变得更为漫长,他觉得似乎有整整一个世纪的长度,电梯门才在他的眼前打开。

“少天?”喻文州从电梯里走出来,挑了挑眉,“你早上去哪了?快点收拾,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出发去机场了。”

黄少天却眼睛一亮,一把抓住喻文州的胳膊,把他拽出了电梯,“队长队长队长!我问你个事。”

“你问。”喻文州点点头。

“你觉得……王杰希这个人怎么样?有哪些优点?”

“……啊?”喻文州满脸诧异地看着他,“少天你没事吧?你不是最讨厌别人提起他吗?”

“嘘——”黄少天连忙做了一个下压的手势,瞪圆了眼睛,“队长你说就是,我特许了。”

“……”他沉吟了片刻,“王队的优点啊……嗯,他很靠谱……”

“可他长得不好看啊!”黄少天急匆匆地打断了他。

“你不是要我说优点?”喻文州反问。

“呃……你继续你继续。”

喻文州继续沉吟,食指点着自己的下巴,过了一会后,他摇了摇头,“想不到了,”他说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别和他走太近——他心思太难猜。”

黄少天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又是翻了个白眼,坐上了电梯,往自己的房间去。一走进去,他就踢掉鞋子,放松了自己的身子,一头栽进柔软的床。

他从口袋里翻出手机,举到眼前,有些心不在焉地划开,点进微博,却在看到首页上飘起的一条消息时,瞪大了眼睛。

@雷霆—V戴妍琦:yoooooo~柳妹子不出来解释一下?//@微草王道:今天逛街看到王队和柳姐!!在一起啊在一起!王柳!王柳!

[图片][图片]

照片像是在商场里拍的,旁边是林立的货架,有那么一些模糊,却足以认出是王杰希和柳非两个人。他们并肩走在一起,状似亲密地说着话,柳非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脸色微红,看起来甜蜜极了。

黄少天越看是越觉得愤怒,你都有女朋友了竟然还来招惹我!混蛋!!他瞪着眼睛,直接把电话拨了过去。电话

片刻后就被接了起来,对面还没有说话,他就噼里啪啦地倒出一堆,语速如喷射而出的子弹,“王杰希你个混蛋,你都有女朋友了竟然还来招惹小爷,脚踏两只船啊你!混蛋混蛋混蛋!!”

“什么?”王杰希皱眉,“你在说什么?”

黄少天勃然大怒,“好啊!你还装傻!微博上都被爆出来了!你今天和柳非一起逛街!还不承认!”

王杰希扶额,“你什么都没有搞清楚,就在这里质问我……非非她都有男朋友了好吗?”

黄少天的话一下子顿住了,却随即反应过来,连语调都拔高了一个八度,“你和她不是一对?!”

“当然不是。”

“那你和她出去逛街……害得我都误会了……”黄少天小声嘟囔,语气不忿。

王杰希的声音染了丁点儿笑意,“她找我做参谋给男朋友买礼物,唔……乔一帆还记得吗?她男朋友。”

黄少天沉默了片刻,有些尴尬地刮了刮脸,想到他看不到,又放松下来,“哦……那我挂了。”

“等一下,”王杰希闻言,连忙大爆嘴速,“我还有话说。”

“有话快说!”

“你这是吃醋了?”

黄少天听见这话,脸都涨红了,冲着手机大声吼道:“滚吧你,谁吃醋啊!”

“那我说的你考虑好了吗?”

“没有!!”黄少天再次大叫,却忽然计上心头,话锋一转,“不过嘛……可以给你一个追我的机会。”

“是吗?”王杰希挑眉,语气怀疑,想来也是不怎么信的。

“是啊,不过是有条件的。”黄少天洋洋得意。

王杰希早就料到他会有这样一出,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说说看。”

“我要和你约法三章。”他大声宣布。

“嗯。”

“一、”黄少天眯着眼睛哼笑了两声,那满脸嘚瑟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邪恶的魔法师,“黄少天说的都是对的!”

王杰希皱眉,“那你错了怎么办?”

“二、如果黄少天错了,请参考第一条!”

“……”

“三、不准脚踏两只船!!这也是最重要的!”

王杰希无声地笑了出来,轻垂下眼,大拇指缓缓摩挲着手机壳,缓声说:“好吧,都听你的。”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红了,“滚滚滚,不要用那种口气跟我说话,恶心极了!”他说着直接挂掉了电话,然后又把手机举到眼前,冲着通话记录上最顶端的那一个王杰希撇了撇嘴巴,一下子躺回床上。

白花花的天花板说起来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他却看得出神。

或许可以试试呢?



Fin.

2015.8.5


评论(4)
热度(64)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