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的女朋友。

【《叶底藏秋》文评/叶黄夏日祭预热】

《叶底藏秋》By白山河


进入全职圈子这么久,叶黄文我看得不少,长篇短篇都有,但一看到这个活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白山河老师的《叶底藏秋》。

文章不长,一万多字的样子,但真的超级超级喜欢这篇文章。其实我也没看多少次,也就十来次的样子吧😂

到现在也能背出来里面叶修写的一首歌的一句歌词:

我在夜里听雨顺便想你,真的只是顺便你别往心里去。

第一次看到这句的时候,心情非常低落,躺在床上在刷LOFTER,刚好刷到山河老师的这篇更新,然后点进去就看到了这句。那个时候忽然就觉得特别委屈,眼睛酸酸的,咬着被子深呼吸才强忍着不哭出来。山河老师的文字似乎总有一种特别戳心的感觉,那一瞬间真的好像体验到少天失恋时的感受,低落,难过,然后听到了那一首歌。那一种相逢的喜悦让人眼前一亮,爱上一个人或许真的只需要一首歌的时间。

故事其实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甜饼,叶修对黄少天一见钟情,但黄少天从来没有见过叶修,两个人之间所有见面的机会都被意外地错过了,可故事并没有就这样结束。在叶修淡出了观众的视线,黄少天休假时,两个人相遇了。叶修住在黄少天家里,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

整篇文章里,最喜欢的是两个人钓鱼的那一段。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告白,仍处在一种暧昧的氛围里,那种“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是我就是装作不知道”的感觉真的是特别可爱。然后叶修离开了,不辞而别,黄少天回去的才知道这件事。黄少天很失望,却被告知叶修给他留了东西。

我想,他在推开门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画像时,那种感受应该和他第一次听到叶修的歌一样,欣喜,欢欣,或许还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很喜欢最后的结尾,以两个人的对话作结,真的很可爱ww

就不剧透更多啦,大家戳山河老师的lof自己看吧~真的是超级赞的一篇文!


2016.8.2

评论(13)
热度(29)

© 换花沽酒 | Powered by LOFTER